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1-10-30-04-思念與祝福像愛一樣永不止息~

思念與祝福像愛一樣永不止息~

「愛.永不止息~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為了感念器官捐贈者無私的大愛,並鼓勵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行政院衛生署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於100年10月29日下午2點在臺北火車站大樓5樓臺鐵演藝廳舉辦一場溫馨的「愛不止息-器官捐贈感恩大會」,邀請來自全國的器官捐贈者、受贈者、捐贈移植團隊以及長期支持器官捐贈的團體共聚一堂。除了對器官捐贈者及家屬表達感恩之意,藉著對彼此的感恩與祝福,讓所有人看見生命是如何透過器官移植而延續,了解器捐大愛無私的人間溫情,使無數等待器官移植者的生命得以重現。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目前已有13萬5千多人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並於健保IC卡加註器捐意願,這象徵台灣社會觀念正在進步也正在改變,這是各界的努力的推動下豐碩的成果。藉著感恩會表達對捐贈者與捐贈者家屬最崇高的敬意,他說,因為捐贈者的無私,將帶不走的器官捐贈給等待一線生機的器官等候者,這不只是幫助了好幾個器官等候者,更是協助他們的家庭重獲新生,而所有器官捐贈移植的醫護人員,更是促成這件美事成功的要角,讓更多的人得以受惠,才能讓愛不止息,分享給更多的人。

本次大會由李淑茹女士及許慎慧女士擔任捐贈者家屬代表。兩位家屬的愛子李韋和蕭智謙同樣因為交通意外事故分別在95年及98年遺愛人間,同樣幫助了六位受贈者重塑新生;而兩位母親的生命與生活也因著參與器官捐贈的宣導與推廣有了不同的延續與視野。許慎慧愛子蕭智謙的捐贈故事已被大愛電視台拍攝為影集,明年度亦將做為本中心器官捐贈校園宣導的影像教材。「放下,是對往生親人最終的祝福。」,一個人靜下來時,淑茹常常覺得李韋還在,面對生命的失落、回顧大愛的決定,她相信生命能有不同的樣貌存在人間。

器捐中心執行長何國章表示,目前全台還有超過七千人在等待器官捐贈!器捐者與家屬作出的一個決定,能讓好幾個生命因此獲得重生,許多接受捐贈的幸運病友,在生命獲得延續的同時,也從中改善了生活,同時節省了許多醫療資源,感恩會的辦理是希望能讓大家彼此鼓勵,走過病苦與傷痛。

100年度的感恩大會中,衛生署致贈捐贈者家屬感謝狀,及頒發優良勸募醫護人員個人獎;另外,會中也安排懷念的情與感恩的心化為如風的音樂:悠揚醇厚的管樂以及純真清亮的童聲,讓所有與會的來賓們帶著器官捐贈的希望種子回到臺灣的各個角落,如蒲公英般隨風飄散,落地生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