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10-30-32-Time for Taiwan”六感遊臺灣!觀光局全球宣傳影片景點大公開

Time for Taiwan”六感遊臺灣!
觀光局全球宣傳影片景點大公開


您多久沒到鄉村聆聽自然的鳥語和蟲鳴?多久沒和心愛的人欣賞日出美景攜手散步?多久沒和家人一同出遊體驗森林浴?多久沒背著背包到異鄉放空心靈?旅行臺灣,就是現在!交通部觀光局於今年夏天推出“Time for Taiwan—My Beautiful Island”(旅遊臺灣就是現在—我的美麗之島)首部電影宣傳短片(註1),讓全球網友透過「視覺」感觀,以零時差及零距離同步感受臺灣的美景及人情味,該片創下該支影片YouTube影音平臺「旅行與活動」類別中,所有時間「最多人喜歡」排名第1名。

觀光局緊接著在初秋推出「聽見臺灣的聲音」網路活動,讓網友以「聽覺」感觀仔細品味片中臺灣的聲音,參與這項活動的美國網友Brenda表示「臺灣是一座美麗的島嶼,我想嚐看看那裡的食物,拜訪夜市、溫泉和日月潭等。有朝一日我想要到臺灣一遊!」(註2);德國網友Kai表示「這支影片很有感情,讓我有一種到臺灣遊玩和觀看這些趣味事物的感覺。」(註3);義大利網友Federica則表示「這支影片呈現許多是我曾到訪過的景點,那裡帶給我許多美麗且難忘的回憶,並曾居住1年8個月,我認識臺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註4);日本網友比屋根表示「或許是因為這裡的人們相處起來很輕鬆,讓我覺得臺灣有家的感覺」(註5)。

為了讓眾多對影片回味再三的國內外朋友,能夠親自造訪影片中出現的美麗風景,以及街頭巷尾中展現臺灣生命力的人物,觀光局特別結合Google Map的地圖標記功能,把影片中曾出現的場景於地圖上作標示(網址為http://g.co/maps/gg8ys),讓喜歡臺灣的網友們能以實際的嗅覺、味覺和觸覺跟著影片旅行臺灣,用心感受臺灣的美好!

您是否已經想親自體驗躺在鄉間小路的悠遊?想提著背包到翠綠又壯闊的峽谷健行?想與親愛的另一伴攜手在日月潭湖畔漫遊?想體驗夜市裡琳瑯滿目且多汁美味的現切水果,還有碳烤臭豆腐的三日不知豆腐味?觀光局特別針繼去年舉辦臺灣10大夜市PK賽,成功向國際旅客推廣臺灣物超所值的庶民美食之後,今年再接再勵發行夜市消費券作為獎勵國際旅客來臺觀光的第四季伴手禮,鼓勵觀光客能到臺灣各縣市合作夜市進行觀光消費。另外,觀光局也針對具有國際發展潛力的觀光景點,在各景點所在地的主要交通場站(如臺鐵、高鐵站等),以平日每小時1班車、假日每半小時1班車之發車頻率,提供以臺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打造友善、平價及高品質的景點旅遊交通服務。心動了嗎?歡迎到臺灣觀光資訊網(http://taiwan.net.tw)查詢更多的景點資訊!



註1:觀光局YouTube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TheTbroc

註2:原文為Taiwan is a beautiful island. I like to try the foods, visit the night markets, hot springs , Sun and Moon Lake , etc. I really would like to visit Taiwan someday.

註3:原文為Very emotional. Give me the feeling to go to Taiwan and see all these interesting things.

註4:原文為This film is showing many places I visited and brought me a lot of beautiful and unforgettable memories about the many times I’ve been there and about the year and 8 months I lived there. I consider Taiwan as my second home.

註5:原文為:Made me feel at home, maybe its the people. Nobody is a stranger there. 不要客人,我要朋友, everyone should feel at ease here, this place should feel like home.

註6:影片場景


影片場景

青年背包客
桃園機場、機場巴士、臺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臺東縣縱谷鹿野線)、臺東鹿野、阿度的店(單車體驗)、新竹泰雅族部落新光國小、臺南四草運河、都蘭糖廠咖啡屋、清境遠眺合歡山日出、太魯閣錐麓古道

都會女性
松山機場、臺北捷運、Le Meridien Hotel、Bellavita Shopping Mall、師大夜市、臺北計程車夜景、W Hotel、行天宮、The Wall(野火樂集現場表演)、白沙灣

年輕家庭
桃園機場、臺灣鐵路(自強號)、阿里山森林暨小火車、臺中彩虹眷村、林柳新偶戲館、清境農場、臺南保安車站、平溪天燈

銀髮夫妻
桃園機場、高鐵桃園站、臺灣高鐵、竹山八卦茶園、故宮三希堂、蘇澳漁港暨市場、宜蘭饗宴鐵板燒、涵碧樓、日月潭





相片全部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