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1-10-30-34-張正芬開講偶像劇行銷,

張正芬開講偶像劇行銷,

文創經濟太熱血,大專生翹課都要聽!



甫以《犀利人妻》獲得電視金鐘獎節目行銷獎的三立電視,向來以自製偶像劇熱銷海內外,26日下午漢光教育基金會「文創經濟」講座以「話題行銷談偶像劇創意」為題,特別邀請三立電視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張正芬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熱烈開講,吸引逾百位大傳相關系所學生及民眾前往一探偶像劇的行銷秘辛。



張正芬表示,「偶像劇」一詞源自於日本的「趨勢劇」,渡海來台後,台灣從2001年改編日本漫畫作品《流星花園》開始,順利開啟偶像劇產業先河。近年《命中注定我愛你》、《犀利人妻》等,以結合時事的原創劇本,炒熱「便利貼女孩」、「小三」等等熱門話題,成為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張正芬進一步舉《敗犬女王》、《醉後決定愛上你》等多部知名偶像劇為實例,說明偶像劇製作方式較為特別,在戲劇拍攝的初期便納入行銷團隊的意見,密切觀察時事以創造包裝話題,並活用app及社群網路等新媒體通路,輔以藝人動態、周邊商品將宣傳功效放大。縝密的行銷策略不僅讓製作在收視上屢破紀錄,更成功地經營偶像劇成為台灣的文創經濟奇蹟。在場觀眾不乏許多大傳相關系所學生慕名而來,紛紛表示張正芬所率領的行銷團隊相當傑出,能在講座現場與她近距離互動是相當難得的機會,雖然是個需要上課的週四,但為了能與行銷前輩請益,即使翹課來聽都值得!



講座主辦單位漢光教育基金會指出,一般民眾以為文化創意與日常生活距離遙遠,孰不知家喻戶曉的影視作品也是文創產業的重要一環,不僅話題性熱烈,所帶來的產值更是驚人。本次的「文創經濟」系列講座便是針對影、視、廣播、文創總體流派等四大議題,網羅業界知名人物擔任主講!講座開放線上免費報名參加。該系列下場講座以「廣播創意,讓夢想起飛」為題,邀請五次廣播金鐘獎得主郭念洛於11月17日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開講,民眾可以自行至漢光教育基金會官方網頁報名:http://www.hanguang.org/Even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