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mayer-2011-10-31-02-MLB明星抵臺 將於新莊與中華成棒較勁

MLB明星抵臺 將於新莊與中華成棒較勁


【新北市】「2011遠銀MLB全明星臺灣大賽」-將於11月1日晚間6點30分,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正式開打,朱立倫市長在今(30)晚舉行「MLB全明星隊抵臺記者會」中欣喜地表示,”今天”對臺灣來說-是個「新的開始」。


朱市長以主辦城市之一的身份出席,並以英語致詞;他表示很高興能在此代表新北市眾多市民,歡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們的到訪,因為他本身也是MLB頭號球迷。


隨即他笑著說聲「抱歉」並坦承,自己在紐約待過七年,所以當然也是「紐約洋基隊」的球迷!每次當他拜訪美國主要城市時,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買「周末球賽」的門票;即使是在冬天,他也會去禮品店買紀念品給他的小孩,因為”他”也是MLB的頭號球迷。


朱市長指出,棒球在臺灣是全國性運動,臺灣人民非常喜歡棒球, 當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也力求改革臺灣的棒球運動,的確投入了很多的努力,因此,”今天”對臺灣來說-是個「新的開始」。


最後,他謹代表新北市人民再次歡迎大家的到訪,並表示將主持在新北市舉行的「第一場球賽」。


這次「MLB全明星臺灣大賽」是首度在臺舉行,從北到南(即新北市、臺中市和高雄市),共計5場賽事,球員分別來自國內、外24支球隊,是史上最堅強的陣容,其中以紐約洋基隊二壘手卡諾(Robinson Cano)-今年MLB明星賽全壘打王、外野手格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新科美聯打點王、去年帶領舊金山巨人隊贏得世界冠軍的總教練-波奇(Bruce Bochy),以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投手哈金斯(LaTroy Hawkins)等4人,最受到矚目。


開放現場媒體訪問時,大家關切的焦點全在曾與王建民同隊六、七年的卡諾身上,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臺,很想體驗父親(阿Q-擔任過統一獅隊的投手)曾在臺灣的生活經驗、棒球文化及品嚐美食;當提到對昔日隊友王建民有何看法?他指出,王建民不論在球場內、外都是個很好的人,投球時非常認真專注,他很高興王建民重返大聯盟,並相信他持續好好保重身體健康,未來棒球之路還會有很好的發展。


欣逢我建國百年,MLB全明星隊也貼心地準備印有各主辦城市名稱的「100號球衣」給與會代表,朱市長則以新北市伴手禮回贈,隨即穿上「New Taipei 100」球衣進行拍照,紀錄下棒球發展史步上新里程碑珍貴的見證。


就在記者會結束時,只見一位紐約洋基隊”忠實小球迷”,在朱市長熱忱引薦下,一起和外野手-新科美聯打點王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合影留念。




足證朱立倫市長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啟動「國內棒球振興計畫」之成效,期盼在政府「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推動下,加入學校和民間企業共同持續努力,讓我們的國球-棒球,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