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1-10-30-53-紡拓會組團參加上海intertextile展

紡拓會組團參加上海intertextile展

紡拓會組團參加上海intertextile展

台灣展團商機上看1,400萬美元



2011年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上海intertextile展)甫於 10月21日在上海浦東新國際博覽中心圓滿結束,此次由紡拓會籌組的台灣參展團共141家紡織企業及7家公會參加,是本展最大的國家參展團。紡拓會葉義雄董事長蒞臨參觀本展,並接受大陸紡織服裝周刊記者專訪,葉義雄董事長表示,化纖紗線及布料是台灣紡織業的優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簽署,為兩岸紡織業帶來更多的合作機會。

本次到台灣館參觀之國際品牌有美國時尚品牌COACH、流行服飾品牌DIESEL、歐洲知名品牌BURBERRY、LACOSTE、H&M等,以及中國大陸知名戶外品牌探路者、奧索卡、凱樂士等,該等品牌對台灣廠商展出產品有高度採購興趣。根據紡拓會現場調查,台灣參展廠商現場接單金額約231萬美元,後續接單金額將逾1,190萬美元,展出成效深獲參展企業肯定。

紡拓會執行之”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再次於本展設立「台灣優質精選紡織品專區」,有效協助台灣館參展廠商及計畫內之受輔導廠商進行聯合推廣。專區內將台灣館參展廠商之精選產品以流行、機能及環保三個主題陳列,呈現台灣紡織業創新技術與設計之優質能量及競爭力。另,本展首度獲貿易局補助經費提升建館形象,展位以木作質感及挑高設計顯現出台灣紡織業之優質形象,並廣獲參展商、買主及主辦單位之好評。

大陸為我國紡織品第一大出口地區,為協助廠商利用ECFA早收清單之降稅優勢加強對大陸紡織品的輸出,紡拓會明年將繼續籌組紡織業者參加3月北京intertextile展及10月上海intertextile展,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