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mayer-2011-10-31-03-朱:「做,就要做好」市政建設先除弊再興利

朱:「做,就要做好」市政建設先除弊再興利


【新北市】今(31)日下午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民進黨團聯合質詢時特別關心如何突顯在地特色、雙溪、板橋、鶯歌等地方建設,朱立倫市長強調,市政建設須先除弊再興利,會將所有市民的事都當作大事處理。


針對如何突顯各區特色一事,朱市長說,市府首要之務是先將市政工作做好,讓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清潔、社區安全,升格後將過去鄉鎮市與市府銜接順暢,他就任第一年會先提升行政效率、變革組織、拴緊公務員螺絲,一一解決問題後,下一步再討論如何興利。


有關興利部分,朱市長指出,第一步是景點再造、向上提升,讓漁人碼頭、水金九、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各地老街等地區性景點成為國際級觀光景點,使國際人士願意來;其次為加入國際元素、專業人士的力量;最後則是興建國際級觀光飯店,過去平溪、貢寮、瑞芳缺乏國際級投資,並無國際級觀光旅館,新北市升格後要更加努力,具備足夠觀光條件,讓民眾有住、玩的環境。


朱市長強調,他所做每件事情都是向上提升,但不會畫大餅規劃做不到的事,包括瑞芳水金九、平溪天燈、貢寮海洋音樂祭,已逐步走向國際級水準,未來會結合電影、音樂等,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對顏世雄議員關心雙溪發展,朱說,相對於平溪天燈、貢寮海祭、瑞芳水金九活動,雙溪活動是弱了點,市府已將區域醫療中心設在雙溪、有機農業的發展也相當不錯,但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他指示市府相關局處,在農業局加強有機農業、環保局提出低碳旅遊觀念後,由觀光局運用觀光推動的專業加以串連,結合觀光與在地文化,並解決交通串連的問題,讓雙溪成為瑞芳、平溪與貢寮三區的中繼站。


張宏陸議員以「百萬小學堂」方式質詢,他舉數項盼市府相關局處盡快改善之處,包括板橋溪崑地區公園施工環境、板橋智樂游泳池完工期程、交通標誌被樹枝遮蔽及風景區設施維護等,他期勉朱市長「做,就要做好」,把市民的小事,當成市府的大事,以成就偉大的城市。


朱市長針對議員各項提醒強調,工程有任何不法,一定會嚴加調查,以確保施工品質,提供市民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他也要求工務單位在知道有任何變更工期等資訊,須在告示牌上修正,各單位同仁上緊發條,將過去沒做好或還可更努力部分做得更好。


今日質詢的議員有顏世雄、歐金獅、王淑慧、張宏陸、李余典、彭成龍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