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conomic-2011-10-27-02-2011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10/27(四)至10/28(五)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2011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

10/27(四)至10/28(五)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為擘劃我國中小企業未來發展藍圖,經濟部將於10月27、28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邀集產官學研界各界菁英,共同辦理2011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

我國中小企業總數超過124萬家,占全體企業家數97.68%,提供國內超過78%之就業機會,而「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全球競爭力的評比中,我國中小企業競爭力更高居全球第3,顯示中小企業不論在國際競爭力、經濟成長、社會安定及就業機會的創造上,都扮演著磐石的角色。因此經濟部為了營造良好的中小企業經營環境,結合產官學研各界之集體智慧,自2005年起每3年召開1次「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共同研討規劃我國中小企業未來發展方向,並據以作為政府施政之重要參考。

本年度為第3屆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適逢建國百年與行政院組織再造前夕,而我國經濟發展也在轉型騰飛的關鍵點,經濟部特擇於10月27日及28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擴大辦理,開幕典禮將由經濟部施顏祥部長主持,蕭萬長副總統親臨會場為中小企業加油打氣,並邀請PChom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公司的詹宏志董事長以「從地方到世界:中小企業如何利用網路和世界打交道」進行專題演講。此外開幕典禮也將首播我國中小企業精神歌曲「中小企業之歌—拼亮臺灣」MV,透過歌曲與影像一方面肯定中小企業在我國經濟發展的努力,另一方面將中小企業努力打拼的精神傳揚世界各地。

本次會議將以「新時代,新挑戰─中小企業展現新實力」為主題,主要是希望在新時代、新挑戰的經營環境中,由政府建構符合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經營環境,使中小企業能再次創造台灣經濟奇蹟。討論議題包含5項議題及18項子議題,相關議題討論除由經濟部林聖忠次長、梁國新次長、青輔會林辰璋副主委、金管會李紀珠副主委等人親自主持並聽取各界意見外,並邀請 許士軍 教授、台大 林建元 教授、台大張培仁主秘、高雄第一科大陳振遠校長及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等望重士林與產業之專家學者共同主持;相關討論議題將包括:(一)共同議題:「掌握新經貿脈動,優化經營新價值」,內容包括趨勢因應、企業倫理、創新人力、法規調和等;(二)特別議題一:「形塑特色產業魅力,活絡地方經濟發展」,內容包括地方自主、創意設計、多元行銷、微型企業等;(三)特別議題二:「強化青年創業動能,打造創業型社會」,內容包括激勵青創、創業育成、創業支援等;(四)分項議題一:「加強網絡群聚連結,推升中小企業創新能量」,內容包括網路行銷、群聚創新、品質永續、綠色新機等;(五)分項議題二:「建構多元資金管道,強化中小企業財務體質」,討論內容則包括財務體質、多元融資、活絡投資等。歡迎所有關心我國中小企業發展之各界賢達共同與會並提供卓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