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10-27-09-DIGITIMES Research:10月7吋平板裝置價差大 Kindle Fire低價刺激對手急跟隨 三星、華為佔據大陸價格底線

DIGITIMES Research:10月7吋平板裝置價差大 Kindle Fire低價刺激對手急跟隨 三星、華為佔據大陸價格底線

(台北訊) DIGITIMES Research自2011年10月起,將涵蓋美、英、德、日及大陸5地區的平板裝置(Tablet)列入零售價調查,追蹤此5地區主要品牌7吋及10吋平板裝置,調查顯示美國市場7吋產品價格跌幅甚劇,主因亞馬遜(Amazon)在月初發表Kindle Fire,訂價僅199美元,直接殺破價格底線,刺激競爭對手跟隨降價。



英國、德國及大陸市場方面,無論7吋或10吋平板裝置,價格跌幅均相對溫和。DIGITIMES Research分析,7吋產品方面,德國市場價格僅緩步下滑,但大陸市場價格相對幅度差距極大,甚至與華為及三星(Samsung)定下的價格底線仍有人民幣1,000元左右差距。由於2011年大陸仍非平板裝置主要市場,各品牌出貨量僅有數萬台以下規模,故相對於美國主力市場而言,品牌業者對大陸市場殺價誘因極低。



美國市場方面,亞馬遜10月發表Kindle Fire後,雖然儲存容量僅8GB(故並未出現在圖中),但定價199美元已寫下7吋主流品牌平板裝置新低,繼5月及9月後,再引發一波7吋平板裝置降價潮。以Dell Streak 7 4G、HTC Flyer及RIM PlayBook為例,售價紛紛向350美元靠攏,市場均價也由9月449、444及407美元,降至10月370、346及350美元,跌幅約在60~100美元不等。



大陸市場方面,同樣是7吋平板裝置,價格底線由華為與三星佔據。其中,華為Ideos S7雖是3G版,但螢幕解析度僅800x480,低於一般7吋平板裝置(解析度為1024x600),故價格為人民幣2,650元。Galaxy Tab 7 WiFi為三星在各市場打破7吋平板裝置價格底線的競爭武器,至第3季價格已降至人民幣2,450元。



然而其它品牌在大陸並未積極跟進華為與三星價格。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宏達電Flyer與RIM PlayBook的16GB WiFi版,10月價格分別僅降至人民幣3,600與5,000元,與主要對手仍有極大差距。Dell Streak 7 4G則是自7月起始終釘住人民幣5,600元定價。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欲安排訪問或了解更多關於本新聞稿的細節,請聯絡DIGITIMES魏淑芳(Joan Wei) ,電話:+886 2 8712 8866 #760或電郵:joan.wei@digitimes.com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