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mayer-2011-10-31-08-郝龍斌呼籲駕駛人平時開車不超速,行經學校再減速,讓孩子上學安全ok!

郝龍斌呼籲駕駛人平時開車不超速,行經學校再減速,讓孩子上學安全ok!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31)日上午前往仁愛國小參加「你30,兒童安全好ok」記者會,他表示,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因此,臺北市已完成所有國小附近生活巷道,劃設速限30公里,降低車禍發生也降低傷亡率。

郝龍斌表示,不久前在才發生一名女童下課後,坐上媽媽機車準備離開,卻被一輛爆衝的汽車衝撞,釀成悲劇與遺憾。他表示,許多駕駛人有時無法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注意行車安全,所以現在在學校附近限速30公里,希望能降低悲劇與遺憾的發生。

昨日現場有兩位學童對郝龍斌提出他們心願,希望行經學校附近的車輛能夠降低速度,且劃有行人道標線的位置上不要有車輛停放影響他們行走空間。郝龍斌回應表示,為突顯行人路權,運用彩色人行道標線,讓行走區域更明顯,提醒駕駛人這是行人行走空間。

郝龍斌進一步表示,除了上述在工程面的改善,另外在執法面,也會請員警對於佔用行人空間及車速過快的行為加以勸導,勸導仍無改善會進行開罰,但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加強行車交全的教育宣導,提醒駕駛人多注意細節、多遵守交通號誌,就可以減少許多憾事的發生。

郝龍斌並於仁愛國小校門口,向駕駛代表贈送平安御守,呼籲駕駛行經學校要減速,以保護學童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