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our malaysia-20911-3-28-05-免簽達陣!現在到馬來西亞正是時候!

免簽達陣!現在到馬來西亞正是時候!
潛水、高爾夫 上山下海 自在遨遊
隨著免簽達成,台灣和馬來西亞真正零距離!雖然此時台灣天氣依舊濕冷,但馬來西亞的熱帶風情已經向您熱情招手。不論是沙巴的美麗海底生態,還是砂勞越叢林間的高爾夫球場,甚至是蘭卡威豐富多樣的水上嘉年華,各種上山下海活動齊聚一堂,馬來西亞絕對讓您流連忘返。

「潛」進馬來西亞

潛水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樂活休閒,馬來西亞的海洋零污染、海流平穩、生物豐富多樣,一直是潛水愛好者心目中的潛水聖地。

位於東馬沙巴州的西巴丹島(Sipadan Island)是世界五大頂級潛水聖地。在西巴丹島的淺灘邊緣,只要向外多跨出一步,水深就會從3公尺垂直下落到700公尺。此外,西巴丹島的潛點都離岸邊不遠,只要乘船約10分鐘就可以享受海底美景。西巴丹島海水清澈,加上海洋生態資源豐富,在這裡可以體驗絢麗的大峭壁、壯觀的梭魚風暴、驚險的鯊魚經驗,還能觀察到人類目前在全球發現的唯一龜塚。大型魚群、鎚頭鯊、海龜也都是這裡的常客。西巴丹島也是個學習潛水趣的好地方。不會潛水的遊客可以報名參加訓練課程,由世界級教練1對1帶領您悠遊美麗而壯觀的潛水點。完成課程,還可擁有一張娛樂潛水執照。

若您喜歡珊瑚美景,絕不能錯過有「海洋之心」稱號的樂浪島(Redang Island)。樂浪島沿著登嘉樓海岸線向南中國海延伸,1991年與周圍的其他島嶼正式成立海洋公園。樂浪島擁有500多種珊瑚與3,000多種熱帶魚,海底景觀繽紛多彩。在這裡,遊客除了可以享受與熱帶魚一同優遊的奇幻體驗之外,也可以參觀東南亞最大的人工湖肯逸湖(Kenyir Lake),或到登嘉樓的傳統市集親身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

蘭卡威的巴雅島(Pulau Payar)距離蘭卡威本島約40分鐘,以七彩珊瑚群聞名,海底世界清澈多樣。遊客除了可以搭乘珊瑚號體驗浮潛、餵魚。若想體驗蘭卡威的陸上活動,除了體驗田野單車樂趣,不妨可到世界最大彎曲空中觀景吊橋測試您的膽量。此外,馬來西亞一年一度的水上嘉年華4月8日將於蘭卡威熱情登場,現場將舉辦水上摩托車、滑翔傘、帆船、高速滑艇等多項水上活動,是愛好水上運動的您絕不能錯過的機會!

「揮」出成功一桿

馬來西亞也是獨特的高爾夫勝地,高爾夫球場的多元化在亞洲可說名列前茅。馬來西亞全國共有200多個不同型態的高爾夫球場,分別位於海濱、河岸、高山,或熱帶叢林,不僅景色秀麗,更有完整的設施和交通,是高爾夫球友心目中的夢幻球場。

砂勞越的犀鳥高爾夫及森林俱樂部(Hornbill Golf & Jungle Club)座落於古老的熱帶雨林中,曾舉辦1999年世界盃,高球好手Tiger Woods也曾經主持推薦。從古晉國際機場驅車前往約只需1小時即可抵達。球場環繞著地勢嚴峻的山巒,球道蜿蜒於在叢林中,在山坡間上下起伏,雲霧繚繞仿若仙境,有時甚至必須等面前的雲飄過之後才能揮桿。高球愛好者在這裡可以盡情享受平價的「雲中高爾夫球」樂趣。砂勞越另一處知名球場─達邁高爾夫及鄉村俱樂部(Damai Golf & Country Club)三面環海,考驗揮竿者對風向和風力的掌控技巧、判斷力,以及揮竿的膽識。給球友們各式各樣的挑戰,盡情享受濱海擊球的樂趣。
欲知更多馬來西亞相關旅遊資訊,請聯絡馬來西亞觀光局(02)2514-9704。或至馬來西亞觀光局網站: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