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4/2 4/3 holiday event-2011-3-31-15-連假期間碧潭很Jazz-「碧潭‧爵士‧輕音樂」首度搖擺登場

連假期間碧潭很Jazz-「碧潭‧爵士‧輕音樂」首度搖擺登場
【新北市訊】清明連假何處去?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於4月2至3日(週六、日)晚間6:00至8:30,舉辦「碧潭‧爵士‧輕音樂」活動,於碧潭東岸廣場演出爵士樂、輕音樂等,讓遊客能在煥然一新的水岸街坊、親水步道、階梯式看臺、觀景臺,伴著碧潭河畔的徐徐涼風、水流及星空,盡享心靈spa。
主辦單位於清明連休假期,邀請國內深受聽眾喜愛的樂手Peter & Mike、紅色指甲油樂團攜手於碧潭東岸廣場現場演奏,演出爵士樂、輕音樂等,搭配薩克斯風、吉他等多種樂器,演奏多首膾炙人口之曲目,如紅色指甲油將改編近年甚為流行的台語歌曲「家後」,搖身改編為慵懶輕鬆的爵士風格,一改我們對台語歌的傳統印象,席間更將即興邀請民眾一同互動、上台演唱,也只有在碧潭可以或坐或臥或隔著商店街的欄干,一次盡享山光水色、音樂及美食,情人黃昏時刻前來流覽欣賞,必定眷戀在這浪漫的氛圍之中。
爵士樂(Jazz)起源於非洲,形成於美國,根植於美國黑人其非洲音樂傳統的基礎上,結合他們現實中的悲苦遭遇而創作出來(藍調的英文原字Blue除了指『藍色』之外亦有『憂鬱』之意)。爵士樂亦影響到現代輕音樂的興起,有別於古典音樂講求嚴肅莊重與場合,輕音樂則強調自在、輕鬆及大眾化等。
活動適逢清明連假期間,為避免交通擁擠,停車不便,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特別提醒民眾多加利用公車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或騎上自行車在碧潭的山光水色,佐上微醺的爵士芬芳,魔法般的音樂世界將展開。這一晚,不分彼此,在曼妙的樂音裡自在的沉浸搖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