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3-26-15-勞工局「外勞資訊通」春季號出刊網路也能讀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勞工局「外勞資訊通」春季號出刊網路也能讀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出版的「外勞資訊通」春季號出爐了!本期全新改版,提供更豐富活潑的內容給外勞朋友及雇主,還增加網路電子書平臺的免費閱讀服務功能,使關心移工權益的國內外朋友,也能透過網路連結瞭解新北市外勞的勞動樣貌。



勞工局高寶華局長表示,「外勞資訊通」自去年三月創刊後,因為反映外勞需求並結合在地生活內容,一整年下來獲得許多外勞及雇主的肯定。尤其針對外勞及雇主關切的法令、文化活動深入報導,介紹臺灣的文化習俗及新北市旅遊休閒資訊,並針對不同國籍外勞提供母國家鄉的熱門新聞,成為新北市外勞重要的文化訊息平台。



為使更多外勞能夠即時獲得相關資訊,高寶華說,勞工局還透過廣播、媒體、網站報導以及電子版連結,運用多元宣導管道提升季刊的傳閱率。此外本期季刊也由報紙型改版為雜誌型,閱讀、傳閱更為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從去年冬季號開始,「外勞資訊通」四國語文版分別取得國際標準期刊號(ISSN),今年更新增網路電子書平臺的免費閱讀服務,關心移工權益的國際人士,更容易了解外勞在臺生活、工作實況。



春季號內容包括了基本工資調整,勞健保負擔金額也連帶有所變動,提醒雇主與仲介要注意;1955外勞諮詢專線自2月起提供印尼、越南、泰國及菲律賓4國語言即時線上通譯服務,外勞朋友可多加利用。季刊還整理了新北市的櫻花、杜鵑花、油桐花盛開時地,以及清明節北臺灣傳統食物——潤餅的簡易作法,讓外勞朋友也能輕鬆學做臺灣菜。



勞工局還表示,除將主動寄送「外勞資訊通」給聘僱外勞雇主,亦歡迎有需要民眾逕向勞工局索取。另外也可至勞工局(http://www.labor.ntpc.gov.tw)及電子書平台(http://ebook.hyread.com.tw)透過網路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