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art show-2011-3-28-04-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陶博館展出中

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陶博館展出中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開展囉!想一次目睹45位陶藝家最新創作嗎?千萬不要錯過本檔展覽,保證精采絕倫、驚艷不已!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4月24日,在B1陶藝長廊展出「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陶藝類作品,共有45位陶藝家的全新創作;陶藝家除了延續以往的特色外,還拿出看家本領,加入了不同的概念與想法,給予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張山的《關於兔子的傳說》把兔子變身成機器人,雄糾糾氣昂昂的機器人,大受小朋友的喜愛;表面還以鐵銹的方式處理,讓小朋友一度以為真的是生鏽了!另外,本館陶瓷藝術園區的12生肖裝置藝術中的兔子,也是張山創作的,由於今年是兔年,特別受民眾的歡迎,紛紛與他的作品合照。

  唐國樑的《天外之石》以貝殼為發想,乍看之下就像展開的翅膀,此作品不僅是陶藝創作,還可作花器使用,實用性很高。李金生的《夏日逗趣》以栩栩如生的人物吸睛、許明香的《中正紀念堂》表現細緻、王妙淑的《迷宮》用篆字「玩」做創作、卓銘順的《草海桐》則維持一貫的特色風格,還有更多的作品等您來欣賞。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邀請新北市所有從事創作的陶藝家共襄盛舉,其中不乏資深的、屢獲大獎的、從事陶藝教育的知名陶藝家,設計今年醃脆梅「祥雲梅甕」的許旭倫老師作品也在其中,還有夫妻檔陶藝家一同參展,可謂高手雲集。本館不僅辦理各項展覽,也提供駐村及申請個展的機會,歡迎有興趣的陶藝家參加,一同活絡陶藝的交流與發展。

  「新北市美術家聯展」只有在陶博館才看得到陶藝類的大作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來館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