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3-17-18-英國室內管弦樂團 & 希拉蕊・韓 月6日 國家音樂廳 演出古典雋永樂曲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美國當紅小提琴家與英倫管弦超級天團 首次聯手訪台
英國室內管弦樂團 & 希拉蕊・韓
4月6日 國家音樂廳 演出古典雋永樂曲

英國室內管弦樂團(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是全球最頂尖的室內樂團,其演出過的國家在全球的室內樂團中,排名第一;曾經錄製超過一千兩百首的樂曲,並與古典樂界無數的超級巨星合作演出。美國古典音樂廣播網(CPRN)曾評選英國室內管弦樂團為「全球現存最佳的管弦樂團」。

年僅32歲的美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Hilary Hahn),是當今美國古典樂壇最閃耀且受歡迎的巨星,曾兩度獲得美國葛萊美獎,分別以2001年的《布拉姆斯與史特拉汶斯基小提琴協奏曲》與2008年的《荀伯格與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獲得葛萊美最佳古典演奏獎,其中後者,更是創下史上第一個荀伯格小提琴協奏曲專輯登上美國告示牌第一名的專輯,並蟬連冠軍三周之久。

英美古典天團與巨星-英國室內管弦樂團與希拉蕊.韓,即將在4月6日首度聯手訪台,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管弦樂與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英國室內管弦樂團將演出海頓《第44號E小調交響曲「悼念」》,以及德弗札克兩首極度優美的室內樂作品《夜曲》與《弦樂小夜曲》;希拉蕊・韓與英國室內管弦樂團則是要合作演出莫札特最知名的《A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土耳其」》。

主辦單位新象・環境文創的負責人許博允與樊曼儂表示,在冷戰時期,西方世界的古典樂壇中,兩大執牛耳的室內樂團,一個是倫敦的聖馬汀學會管弦樂團,另一個就是英國室內管弦樂團,他們的弦樂部音色清澈、絢麗,而木管的陣容更是堅強;希拉蕊.韓目前是古典大廠DG的專屬藝人,她的身形清瘦,雖然已經超過三十歲,但是仍像個美國的大學生,她認為古典音樂需要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曾說:「如果觀眾會穿牛仔褲、掛龐克的皮環吊飾前往音樂廳,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此,她也曾嘗試在小酒館演出巴哈的夏康舞曲,希望古典音樂可以走出嚴肅的表演殿堂。

英國室內管弦樂團的前身為英國作曲兼指揮家Lawrence Leonard與管風琴家兼指揮家Arnold Goldsbrough於1948年創辦的Goldsbrough管弦樂團,於1960年改名為英國室內管弦樂團,在二次大戰戰後古典樂界興起的早期音樂風潮中,以莫札特時代的樂團編制在樂壇獨樹一格,建立崇高的地位;稍後,二十世紀英國大作曲家與指揮家布列頓(Benjamin Britten),擔任英國室內管弦樂團的首任指揮,並在他創辦的艾爾德堡藝術節(Aldeburgh Festival)中,與英國室內管弦樂團首演許多布列頓的作品,包括歌劇《仲夏夜之夢》、《歐文・英格瑞夫》與宗教音樂劇《克魯何》等。在布列頓之後,英國室內管弦樂團在巴倫波音的長期領導下,灌錄了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全集,其後甚至與鋼琴師家普萊亞與內田光子,完成另外兩套全集錄音。其他曾與英國室內管弦樂團的指揮名家包括戴維斯爵士(Colin Davis)與傑佛瑞・泰特(Jeffrey Tate)等。在無數的暢銷古典專輯中,英國室內管弦樂團與小提琴家甘迺迪合作的韋瓦第《四季協奏曲》專輯,寫下古典音樂史上最暢銷唱片銷售紀錄,並在戴妃與查爾斯王子的世紀婚禮中播放。

三歲便開始學習小提琴的希拉蕊.韓,從小便被視為新一代的音樂神童,她在九歲就與大衛辛曼指揮的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合作登台,十歲破格進入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就讀,十五歲在指揮大師馬捷爾的欽點下,前往歐洲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震驚樂壇。1997年她獲得唱片公司青睞,以十八歲的年紀發行首張專輯,隨即在樂壇迅速走紅,成為兼具實力與美貌的新一代美國小提琴偶像。

小提琴當紅偶像希拉蕊.韓,因為母親是英國人的緣故,曾表示非常喜歡與英國的樂團合作演出、錄音,今年春天訪台演出,安排與樂壇的至尊天團英國室內管弦樂團合作,在他們聯手舉行亞洲巡迴中,首站來到台灣,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演奏會,目前票劵已經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節目詳情請洽主辦新象・環境文創02-2577-2568。



英國室內管弦樂團 & 希拉蕊・韓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 & Hilary Hahn
指揮/Stephanie Gonley
4月6日 星期三 19:30 國家音樂廳

曲目:
海頓:第44號E小調交響曲「悼念」
HAYDN: Symphony No. 44 in E minor “Trauer”
莫札特:A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土耳其」
MOZART: Violin Concerto in A major, K. 219
德弗札克:《夜曲》
DVORAK: Nocturne
德弗札克:《弦樂小夜曲》
DVORAK: Serenade for Strin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