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3-17-23-勞工局「求職四喜拼盤」促進青少年就業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勞工局「求職四喜拼盤」促進青少年就業
【新北市訊】為化解青少年「畢業即失業」困境,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6日)宣布青少年就業促進活動正式起跑,副市長侯友宜、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陳爾嘉、代言藝人安心亞等人,更聯手推出包括職涯講座、求職防騙話劇、青年就業達人班、校園徵才的「求職四喜拼盤」,協助青少年儲備就業力,以便畢業後能夠順利進入職場歷練。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雖然現在就業機會增加了,但仍有許多年輕朋友對找工作沒有方向,或者因為志趣不合頻繁轉換工作,甚至因為退卻演變成宅男和懶惰,結果造成高失業率;他建議新鮮人應該多多利用就服中心媒介平台功能,瞭解自己興趣和職涯規劃,透過各類講座、課程增加職場體驗,找到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才能達到穩定就業。另外對於仍有許多詐騙集團設下各類求職陷阱,侯有宜呼籲,青少年應該遠離金錢或色情場所,不要輕易受騙。


就服中心主任陳爾嘉表示,勞工局推出的四大就促活動,包括邀請名師經驗分享的15場職涯講座,還有16場求職防騙話劇校園巡演,教導缺乏社會經驗的青少年一眼看透求職陷阱;8場青年就業達人班則藉由企業觀摩,為投入職場預先暖身;最後勞工局還會前進校園辦理4場徵才,提供新鮮人與眾多廠商面談的機會,瞭解職場動向並及早取得就業入場券。


記者會也公布勞工局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的「在學青年職場就業力調查」,結果顯示目前仍在學的受訪者自認具有「學習意願與可塑性」、「良好工作態度」和「基礎電腦應用技能」,但普遍缺乏「專業知識與技術」、「表達與溝通能力」、「發掘及解決問題溝通能力」;至於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期望起薪平均為30069元,則與市場實際狀況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此外記者會還演出「求職防騙短劇」,代言人安心亞也現身說法,有朋友被某模特兒經紀公司相中,拍攝宣傳照還聲稱日後會安排上課,結果騙取錢財後就沒有下文;她呼籲求職絕對要謹記「3備7不」原則,才不會受到傷害。


陳爾嘉進一步指出,勞工局去年共接獲28起不實徵才檢舉案件,多數是要求購買特定產品,如應徵電話客服人員需要辦理多個手機門號;或是向求職者收取保證金,規定須任職滿一定年限方予退還等。他提醒找工作一定要看清楚業者提供的相關文件,切勿貿然簽署,重要證件不離身,才能保障自身權益。若有求職求才相關需求,歡迎逕洽本市所屬各就業服務站臺,並可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由專人提供免費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