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03-23-07-DIGITIMES:2011年平板電腦採購 3成欲購7吋 Android成長潛力受肯定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DIGITIMES:2011年平板電腦採購 3成欲購7吋 Android成長潛力受肯定
(台北訊)平板電腦(Tablet PC)與智慧型手機存在諸多類似功能,如電子郵件收發、文件閱讀與編輯、上網、記事、音樂、照片管理分享等,DIGITIMES企業IT特針對平板電腦採購作調查,認為消費者對平板電腦的持有與採購態度,是值得關注的現象。

就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目前的持有狀態及未來採購動向看來,DIGITIMES企業IT調查中,36%的受訪者表示「有智慧型手機,且將於未來6個月內購買平板電腦」;6.7%的受訪者「有智慧型手機,未來3個月內將購買平板電腦」;13.5%的受訪者「兩者都有」。超過5成的受訪者在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已持有(或將會持有)平板電腦,顯示在消費者心目中,此兩項產品並未產生嚴重的排擠效應。

而以優先採購的平板電腦尺寸來看,調查結果發現,「9.7~10.1吋」最受青睞,所佔比重逾6成,為66%;其次為「7吋」,百分比為31.2%,顯示輕薄便於攜帶的7吋平板電腦,雖非目前主流的規格,仍有一定比例的需求存在。

另外,以行動裝置而言,平台架構與作業系統關乎其長期發展,然而一般消費者的了解程度卻因人而異。DIGITIMES企業IT平板電腦調查,調查顯示作業系統(OS)以「Android」最受矚目,支持率達66%,「iOS」及「Windows」則不相上下,各佔14.7%與13%。論及其支持理由,此3者則各以「開放性平台」、「擁有的App數量」、「完整的開發工具與支援」為其最具長期發展的競爭優勢。

Android為谷歌(Google)研發的開放性平台,挾帶其開放性優勢,提供使用者免費的應用程式下載,已於智慧型手機市場打下穩固根基,根據DIGITIMES報導,2010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比已達近23%。目前各平板電腦製造廠商,多數也選擇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因此本次調查中,多數受訪者最看好「Android」的發展。

蘋果(Apple)推出的智慧型手機「iPhone」與平板電腦「iPad」,可說是2010年最受市場與消費者矚目的產品,其熱賣的銷售情況,使其作業系統「iOS」,在本次調查受訪者心目中,成為名列第2的作業系統。而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作業系統,則以些微差距位居第3名。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