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2011-3-19-05-2011洲際盃花藝競賽開幕式千隻蝴蝶為日本祈福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2011洲際盃花藝競賽開幕式
3月19號上午2011洲際盃花藝競賽於爭艷館盛大開幕,郝龍斌市長與國內外嘉賓一同完成千隻手工蝴蝶裝置藝術,用代表「福氣」的蝴蝶為世界祈福,也為現場來自25個國家與地區的花藝選手加油打氣,希望透過象徵「福氣」的蝴蝶,替大家祈福,也為來自日本的三位選手帶來祝福,場面溫馨感人。同時並宣告2011洲際盃花藝競賽於爭艷館正式開幕。
洲際盃花藝競賽在於爭艷館開幕式的千隻蝴蝶是由台灣百位花藝老師用雙手慢慢剪裁而成,每一隻蝴蝶都顯示出老師們精湛的手藝,希望透過象徵「福氣」的蝴蝶,替世界祈福。近日世界各地的天災頻傳,特別是鄰近台灣的日本受到地震與海嘯侵襲。本次競賽有23位各區花藝高手也特別向三位來自日本的花藝高手致敬,除了為世界祈福,也為日本祈福。
郝龍斌市長表示,「洲際盃花藝競賽」是全球最具代表性、最具影響力的花藝競賽,這次在臺北舉辦的洲際盃花藝競賽可説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不僅將臺北市推上世界花藝設計的頂峰,也把臺灣在地的精緻花材推廣到世界,近來世界各地區受到天災嚴重的損傷,洲際盃花藝競賽的開幕式也特地為世界祈福,透過台灣的花藝專家的巧手將我們的祝福帶到世界各地,我們也歡迎所有希望帶來祝福的朋友到花博來參觀,一定不虛此行。即使家園遭受世界浩劫,三位日本選手依舊打起精神赴台參加「洲際盃花藝競賽」,除了告訴大家面對災難要勇敢站起來,也顯示出他們對洲際盃花藝競賽的重視和榮譽感,讓人深感敬佩!
2011洲際盃花藝競賽總決賽將於19日晚上6:30在舞蝶館開賽,居時將開放五百多位民眾入場觀賞各國花藝高手神乎其技的精湛手藝。並於當晚宣佈2011洲際盃花藝競賽的總冠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