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art show -2011-02-26-03-報導時間與空間的跨界對話 從舞開始

最新文章
編輯刪除upn-taipei news-art show -2011-02-26-03-報導時間與空間的跨界對話 從舞開始 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2011/03/26 22:44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時間與空間的跨界對話 從舞開始

展名:【舞‧時‧時舞】黃甯 +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雙個展

展期:2011/03/26~2011/05/08

地點:地下實驗‧創意秀場 (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 B30、32、34、電視牆,近R9出口)

展覽策劃:王柏偉

藝術家:黃甯、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人們常說人聲是上帝賦予人類珍貴的禮物,而純粹的肢體舞動也絕對是人類回贈上帝的最好獻禮,刻正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地下實驗創意秀場所展出的【舞‧時‧時舞 - 黃甯 +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雙個展】結合了多重錄像裝置與現代舞蹈,精巧綻放出春寒料峭時節裡最繽紛的花朵!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曾說過「這裡就是玫瑰的所在,讓我們就在這裡起舞吧!」黑格爾用玫瑰花來隱喻理性,而跨越了兩百年的啟蒙時代之後的今天,本展所展出的黃甯及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兩組藝術家的四件作品,以理性思維繼續深刻探討舞蹈、時間與空間的關係,盡情探索生態意識抬頭時代的身體與外在世界的互動形式。黃甯的作品《彼岸》以黑羊與白羊的故事為靈感,描擬在平衡木上相遇的人群,有千百種交會姿態的可能:無謂、期待、抗拒、互助、相讓、欺壓、屈服等,相會即是過程,無論成功或失敗墜落,都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The Timer》則是以12台Full HD顯示器表現一種前所未有的計時方式,利用黑、白相間的足球鞋襪分別代表不同的時刻,其間藉由足球傳接的動作暗喻時間的分秒流逝,正當足球傳完一圈時剛好為三十秒,打破觀者既定的時空觀感。《時光蔓舞》及《蔓城》則是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從先前的創作《蔓流》所延伸發想的創意,試圖從舞動當中捕捉植物生長的力量,並透過不同視角與空間觀賞,有時恍如花開,有時又瞬間凋零,在一舉一動間詮釋自然生態的奧秘與美麗!





我要引用我要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