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air lines-2011-3-17-25-首屆『亞洲航空業大賞』AirAsia榮獲亞洲最佳低成本載貨運輸服務獎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taipei city report

首屆『亞洲航空業大賞』  
AirAsia榮獲亞洲最佳低成本載貨運輸服務獎

 
照片圖說:AirAsia亞太區貨物運輸事業總經理Sathis Manoharen於亞洲國際博覽會接受表揚



台北,2011年3月16日 – 亞洲區低成本航空領導品牌AirAsia(亞洲航空)不單只在旅遊載客服務上展現優異佳績,最近更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會(AsiaWorld Expo)』所盛大舉行的亞洲航空業博覽大展的餐會上獲頒『2011亞洲最佳低成本載貨運輸服務獎(Asia’s Best Low Cost Cargo Carrier Award 2011)』,這也是首屆『亞洲航空業大賞(Aviation Award Asia)』。



『亞洲航空業大賞(Aviation Award Asia)』的成立宗旨在於成為業界指標性的依據,並提供業界一個平台交流最新趨勢且有助於擬定未來策略,致力促進這個航空業發展最為迅速的區域有更好的表現。這個大賞除了表揚亞洲區航空業的傑出成果,還會評選出各類別的冠軍予以肯定其對亞洲航空業進步的貢獻。


『亞洲航空業大賞』分別設有五大項目的獎項:最佳全配服務航空公司獎(Full Service Airlines)、最佳低成本航空獎(Low Cost Carriers)、最佳商用航空獎(Business Aviation)、最佳MRO獎(MRO)以及最佳技術與環境獎(Technology and Environments)。獎項分別由各領域的專業人士依據被提名單位的創新、客戶服務、科技應用、安全改善措施以及全方位發展策略之實際表現來評定優勝者。



AirAsia亞太區貨物運輸事業總經理Sathis Manoharen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在第一屆的『亞洲航空業大賞』中獲得大獎,能夠在同業中受到肯定是我們至高無上的光榮,在此感謝所有參與AirAsia貨物運輸事業的所有同事,沒有你們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在此之前,AirAsia也剛接受成都白雲國際機場表揚其為『航空載貨運輸成長最快速之航空公司(Fastest Growing Airline for Cargo)』。證明AirAsia在貨艙業務表現傑出,而Sathis Manoharen信心滿滿地表示AirAsia的貨運事業將會很快地再創新高峰。


在所有知名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中AirAsia是第一個將貨物運輸業務電子化的航空公司,它讓航空貨物運輸的業務可以直接讓客戶透過www.cargo.airasia.com來進行下單。而且只要透過網路,客戶即可輕鬆的夠過行動電話、智慧手機以及i-Pad來追蹤每一筆貨單。這個開放式的系統不僅便利客戶下單,更大幅減少了營運成本。AirAsia並且在AirAsia貨運系統(AACS)建置了線上通訊功能,目的是有效的讓企業伙伴能夠在第一時間用最少的成本與我們進行溝通。AACS的成立是透過在印度的程式設計團踱與協力伙伴所共同完成,它幫助AirAsia的貨物運輸業務更有效率,電子化的服務相較於過去透過人工電腦下單作業大幅節省用紙,而且線上作業系統只需花八到十秒處理單筆貨單,過去的人工作業流程卻需要花上七十五分鐘。



AirAsiaX總裁阿斯蘭‧奧斯曼蘭尼(Azran Osman-Rani)表示:『AirAsia的航空貨運服務同時提供高階客層與中階客層於東南亞國協、澳洲、英國(Stansted)、法國(Orly)、中國、台灣以及印度之貨運需求,』AirAsiaX的寬型機身貨艙提供澳洲、歐洲、中國與印度新德里載貨服務,搭配其他AirAsia已於東南亞國協發展完善的短途窄機身貨艙空中貨運服務,縝密的航線加上密集的航班等於是提供東南亞國協一個效率驚人的空中貨運服務。



AirAsiaX總裁阿斯蘭補充說:『傳統上低成本航空公司顧慮於有限的周轉時間(下客後至飛機完成準備再次進入飛行狀態的所需時間)大多會怯步於在航空貨運業務的發展,但AirAsia不止率先成功的做到了,現在貨運業務還成為AirAsia重要的服務項目之一。』這表示,在25分鐘內AirAsia必須將2.5至3噸重的貨物均勻地放上窄型機身的貨艙內(散櫃),而在寬型機身貨艙(盤櫃)則需在60分鐘內將14至16噸完成上貨作業。同時擁有寬型與窄型飛機的貨艙,這兩者之間的交互配合替AirAsia創造了極佳的貨運業績。『這個大獎的肯定證明只要用心,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阿斯蘭結論說道。


亞洲規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AirAsia已經開始與越來越多其航線網路所及的貨運代理公司以及大型進出口貿易公司合作。同時AirAsia也藉由與其他航空公司簽訂特殊專業費率協議以延伸它的貨運服務到東亞、中東以及非洲。目前已簽訂合作的航空公司有南非航空、卡達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酋航空以及海灣航空。


AirAsia最熱門的拖運項目是保鮮期較短的貨物、機械、汽車零件、電子產品、鞋子以及成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