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art-2011-3-24-05-醃脆梅超搶手 二天2000人報名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 taipei city report

醃脆梅超搶手 二天2000人報名


  一年一度的「甕藏春之梅」,今年已經是第10年辦理,卻還是超級搶手!即日起在陶博館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甜蜜蜜登場!歡迎全臺各地的民眾,和家人、朋友、情人一同來把屬於春天的好味道和滿滿的回憶一同裝進「祥雲梅甕」裡。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24)日在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舉行「2011甕藏春之梅」開幕記者會,新北市議員 洪佳 君、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朝旺及設計「祥雲梅甕」的陶藝家許旭倫等貴賓到場開幕。現場也邀請來自南投縣的梅農家族及鶯歌區製陶家族,總共100人,一齊展現百人製梅的盛況,為開幕典禮創造最高潮。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今年的「甕藏春之梅」活動才開始第二天,就已經有超過2000人爭相報名,前9年也累積超過3.5萬人次,希望在今年再創下新紀錄。


  2011年限定的「祥雲梅甕」,由知名陶藝 家許旭倫 老師所設計,渾圓飽滿,甕肩及甕蓋則是來自陶博館公共藝術品:「彩雲呈祥」;釉色則沿用與青梅最貼近的銅綠色,極富代表性及設計感,送禮自用皆合宜。梅甕不僅可將青梅的風味發揮極致,更可把藝術氣息帶回家!


  陶甕在早期生活應用極廣,因陶甕有細小的氣孔,透氣性極佳,故常做為食品的最佳容器。為讓更多民眾認識陶甕並結合生活。陶博館舉辦醃脆梅活動起源於為了幫助921大地震後的南投梅農,希望能改善當地的生計,因反應熱烈且用陶罐醃裝的脆梅特別好吃,因此陶博館每年都在此季節與南投梅農合作辦理,皆獲得各界的熱烈迴響。


  「2011甕藏春之梅」活動即日起至 5月1日 止,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02-86772727分機710、711預約場次,或線上報名,詳情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Learning/Content.ycm?pr=1449查詢,歡迎大家來參加春天的第一場盛事,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春之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