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4/2 taiwan east event-2009-3-31-09-童年宜蘭-2011打鬼嘉年華」~4月2日酷炫登場

童年宜蘭-2011打鬼嘉年華」~4月2日酷炫登場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縣府團隊在林聰賢縣長帶領下,積極為打造宜蘭成為兒童夢土而努力。為慶祝2011年兒童節,宜蘭縣政府也特別發揮創意和巧思,規劃試辦「童年宜蘭-2011打鬼嘉年華」活動,於本(100)年4月2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假縣政府大廳舉行,活動邀請宜蘭市、蘇澳鎮共260位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小朋友參與,以故事引導、打擊魔鬼等活潑、趣味的方式進行,縣長將親自陪伴小朋友度過一個快樂而別具意義的兒童節。
聽故事和玩遊戲是每位孩童成長過程中極為重要部分,「打鬼嘉年華」將由趣味故事做為開場白,引導孩子們融入故事情境,吸引小小孩的注意力,隨後進入主題活動~打擊惡習魔鬼,由林聰賢縣長領軍,率領教育處陳登欽處長、社會處林世奇處長,以及關心教育的神秘嘉賓粉墨登場,陪伴小朋友一起遊戲,透過這個活動,宜蘭縣政府希望能提醒所有宜蘭的家長們再忙也要撥出時間陪孩子一起遊戲,參與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和發展,讓宜蘭的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此外,我們也期待這個活動能在每位參與小朋友的心中留下難忘與美好的童年回憶。
活動所設計的每個魔鬼分別象徵不同的壞習慣,壞習慣也化身成魔鬼,有懶惰鬼、貪吃鬼、骯髒鬼、貪玩鬼、吹牛鬼、賴皮鬼、冒失鬼還有霸凌鬼;而最厲害、集各種壞習慣於一身的「鬼王」,將由林聰賢縣長親自擔綱演出。活動中小朋友除了要眼觀四面、手腦並用,還必須與別的小朋友合作,勇敢的把九個魔鬼都抓出來,讓小朋友對這些壞習慣有深刻的印象與認識,進而引導孩子思考有沒有這些壞習慣,鼓勵孩子能勇敢的改掉壞習慣,進而成為健康、快樂的好兒童。
林聰賢縣長表示:今年是創意兒童節的初體驗,如果成效良好,能夠獲得小朋友和家長的好評,明年將嘗試擴大辦理,讓更多的小朋友能共同參與,為快樂童年留下珍貴難忘的回憶。
到底小小朋友們能不能在家長的加油、歡呼聲中,通過考驗,完成「打擊魔鬼」的任務?縣長犧牲形象扮演鬼王的角色,造型更是令人期待,敬邀媒體記者朋友能撥冗蒞臨會場,帶給小朋友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