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16-11-taipei county news-富基漁港港區整建工程 將有別出心裁新風貌

富基漁港港區整建工程 將有別出心裁新風貌

【北縣訊】為提供北縣漁民全新乾淨的漁貨集散地,交通部觀光局在2008觀光客倍增計畫中將石門鄉富基漁港及週邊環境整建工程列為重點項目之ㄧ,16日上午臺北縣長周錫瑋前往富基漁港視察港區環境整建工程,期盼工程能於upnt行整建工程簡報後指示,在施工時必須同時控制進度與顧及品質,才能讓民眾使用到全新乾淨又舒適的環境;他也同時感謝中央經費的補助加上縣府配合款才能使工程順利進行。


縣府農業局表示,興建完成之後的富基漁港將可容納魚市攤位數46個、熟食餐廳區,並有多功能的漁貨直銷暨多功能展示中心,包括紀念品販售、多媒體中心等豐富的港區環境。


富基漁港港區環境整建工程目標除了符合原港區使用的要求之外,還進一步提供北海岸遊憩路線上一個具有相當特色的景點,因為富基漁港的港區設計是由交通部觀光局針對魚貨市場辦理國際比圖評選,由西班牙建築師Vicente獲選,整體建築物外觀採墨西哥帽型設計,並搭配鮮明色彩的外觀,預計完工後將能為北海岸新增觀光旅遊景點,一改原有舊市場的髒亂,提供全新乾淨的環境販售當地種類豐富且新鮮的漁貨,讓遊客能享受到最好的海鮮。


除在規劃設計上別出心裁外,也在實質的物理環境上將建築省能納入設計考量,如自然通風、引入自然光、利用屋頂植栽隔熱等,希望為富貴角區域首開綠建築概念之風,為未來的建築規劃設計提供一個示範。


而為避免工程施工對當地漁民捕撈漁獲造成影響,縣府農業局也協調施工廠商配合現地狀況施做,此工程於98年10月正式進場全面施工,預計於今年6月完工,另外也委託台灣科技大學針對本工程完工後的市場營運進行先期招商及舊有市場攤商遷移的規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