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2-07-20-taipei tourist news-eye在日月潭攝影比賽評選結果出爐

eye在日月潭攝影比賽評選結果出爐 萬人泳渡「眼」及「慈恩塔星夜」作品分獲活動及自然人文組首獎


為透過攝影鏡頭,捕捉日月潭浪漫風情、美麗大自然變化及活動精采內容,並藉以邀請民眾欣賞日月潭多樣且豐富的自然、人文風情,日月潭風管處自98年3月起舉辦之“eye在日月潭攝影比賽”活動,已於10月30日截止收件,「自然人文寫真組」共計投稿913件作品,「活動寫真組」共計投稿584件作品,「婚紗蜜月寫真組」共計投稿46件作品。

本次參賽作品眾多,日管處以公開公平公正且全程錄影的方式辦理評審工作,且擔任評審工作的多位攝影專家學者於評審過程中皆無法得知各作品作者,經過11月17日初審出196件入圍作品,11月30日複審出前3名及佳作作品。其中「婚紗蜜月寫真組」因參賽作品較少,經評審結果僅選出8幅佳作,及18幅入圍作品。

「活動寫真組」銅牌獎由溫笠翔於嘉年華活動所攝的「愛在璀璨煙火下」獲得,該作品時間及曝光點掌握精確,構圖展現空中煙火與水面倒影的對稱之美,煙火色彩飽和度高,熱鬧的煙火與寧靜的日月潭面與小舟對比甚具意境。銀牌獎由林志芳於萬人泳渡活動所攝的「橫渡日月潭」獲得,該作品充分展現活動的壯觀場面,取景角度佳,構圖簡潔有力,萬人鑽泳的景象與湖面分配比例佳。金牌獎則由林育德以萬人泳渡活動為題的「眼」獲得,本作品構圖及取景角度佳,拍攝者觀察力強,採用魚眼鏡頭拍攝,加上照片中汽球有畫龍點睛之效,恰巧呼應作品主題「眼」,顯見作者構圖頗具巧思。

競爭更為激烈的「自然人文寫真組」,由陳威宏的「水社碼頭堤岸之美」獲得銅牌獎,該作品近、中及遠景均相當清晰,充分展現日月潭清晨遠山近水及碼頭設施清透、細緻、乾淨及寧靜之美,藉V型碼頭引導視覺之構圖佳。銀牌獎由陳雲龍之「涵碧碼頭」獲得,該作品水平及垂直交叉之構圖佈局,陽光照射小船與湖面之反射,加上遠處駛過小船,令畫面相當協調且空間層次分明,充分表現日月潭寧靜的意境。最後金牌獎則由林育德「慈恩塔星夜」獲得,作品於夜間拍攝,慈恩塔主體色澤均勻突出,星軌明顯顯示長時間曝光技術及時間掌握度佳,充分表現慈恩塔在夜間不同之風貌。

特別一提的是兩組金牌皆由同一人獲得,各評審委員皆表示,評審過程公開公平公正,且兩幅作品實為上乘之作。日管處事後查證表示,作者投稿作品甚多且品質皆佳,「自然人文寫真組」最後決選之10多幅作品中就有5幅皆為該作者所投,顯示該作者之用心與技術之高超無庸置疑。

最後,日管處表示恭喜各得獎者,得獎名單及後續領獎事宜已公佈於日管處網站(http://www.sunmoonlake.gov.tw)活動資訊中,歡迎查詢,本處將另以公文通知得獎人。同時提醒各得獎者,得獎作品之獎金一律以「匯款」方式核發,請得獎人於98年12月10日下午5時前提供本人受款金融機構帳號及基本資料(空白表請於本處網站下載使用),以利獎金核發作業。

本攝影活動頒獎儀式訂於98年12月18日上午11時(時間如有變更將於本處網站上公告)假日月潭大淶閣飯店辦理,現場將展示佳作以上作品,並致贈得獎人獎牌或獎狀,歡迎得獎人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