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upntoday-2009-12-15-28-taipei county news-20堂北縣文學課-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 溫馨出版

《20堂北縣文學課-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 溫馨出版



【北縣訊】為展現臺北縣文學繽紛繁盛之姿,期望記錄、保存一群長久以來默默筆耕的資深文學作家的珍貴風采,今年臺北縣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出版《二十堂北縣文學課-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12月15日由文化局長卿敏良將剛出爐的出版品一一頒贈予受訪的文學家,並感謝、表彰他們為文學的努力與成就;想一睹為快的愛書人,可至全國各大專院校圖書館、臺北縣立圖書館和臺北縣各鄉鎮市圖書館借閱,如果想要購藏,每本訂價240元,民眾可電洽文化局秘書室29603456轉4579,或至全省誠品、金石堂等書店購讀。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延續去(97)年舉辦「向大師致敬-瞬間.永恒-臺北縣100位資深作家照片展」,縣府期望傳承臺北縣豐足、深厚與多彩的文學資源,今年文化局特別規畫出版臺北縣文學家的訪談記錄,並以《二十堂北縣文學課-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為題,向20位受訪的資深文學創作者致敬,而《二十堂北縣文學課》,更是20個豐富我們生命的人生典範。


《二十堂北縣文學課-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一書,深度採訪周夢蝶、畢璞、王鼎鈞、施翠峰、黃文範、楊思諶、蔡文甫、廖清秀、張拓蕪、管管、商禽、麥穗、黃美序、張放、鄭清文、薇薇夫人、段彩華、郭楓、李魁賢、陳映真等20位臺北縣重量級、資深級的文學作家,每位均年逾70的資深文學作家,藉由生命故事的分享、回顧文學創作的歷程,呈現出臺北縣最豐厚的文學色彩,並以貼近作家生活觸角的一面撰述,讓民眾得以一窺文學作家自我的人生故事。


在新書發表會中,文化局長卿敏良親手將剛出爐的《二十堂北縣文學課-臺北縣文學家採訪小傳》一書,一一贈予受訪的文學作家,到場作家包括鄭清文、李魁賢、楊思諶、麥穗、管管、黃文範、張拓蕪、郭楓、段彩華、施翠峰、黃美序等人,同時感謝、表彰他們為文學創作的努力與貢獻,更期盼每一位文學長者永保健朗、安康,在自我熱愛的文字創作工作中持續發光、發亮。


接著,文化局長卿敏良邀請到場關心、祝賀的臺北縣議員洪佳君、審查委員廖玉蕙老師與所有到場的文學家一起合照,為臺北縣文學再度留下一張張溫馨、感人的影像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