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upntoday-2009-12-16-05-taipei stocks news-富邦證券輔導 碩天科技23日掛牌

富邦證券輔導 碩天科技23日掛牌
全方位電源管理領導者 經營自有品牌、佈局全球
由富邦證券輔導的碩天科技公司,於今(12/16)舉行上市前法說會,並預計於12月23日正式掛牌。
富邦金控企金事業群資深副總陳恩光表示,碩天科技經營自有品牌”CyberPower”已逾十餘年,主要產品包括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ed Power System;〝UPS〞) 與電力備援系統(Power Backup System)、可攜式電源轉換器(Mobile Power Inverter)、電源突波保護器(Surge Protector)及電腦週邊備件(Accessory)四大產品線,為台灣少數能直接打入美國主流通路的品牌廠商,其品牌形象”Reliability.Quality.Value”早已深植於消費者心中。
陳恩光並表示,相信透過其品牌複製,其品牌價值將逐步被彰顯,進而創造新的銷售動能。
根據專業研究機構VDC的資料顯示,CyberPower為美國5KVA以下UPS市場前三大品牌廠商。除直接在BestBuy、Wal-Mart、Dell、Circuit City、Staples、Office Depot、Fry’s、Micro Center等知名零售通路販售外,CyberPower於北美前二十大之主流消費電子零售通路有高達6成以上之滲透率。
此外,碩天科技更與Ingram Micro、Tech Data、D&H等主流經銷商通路結盟,進一步強化CyberPower品牌的知名度及市場地位,並於2007年時獲選全球最大IT經銷商Ingram Micro所頒發之『年度最佳新供應商大獎』。台灣企業能獲得此殊榮,實屬難能可貴,而同年榮膺其他獎項之廠商皆為歐美知名之國際大廠例如:英特爾、微軟、甲骨文、富士通、HP、Samsung、Cisco…等十二家世界一流企業。
碩天總經理何濓洵指出,台灣長期以來以研發、製造見長,代工模式思惟下開發產品往往著重在如何降低製造成本。然而經營自有品牌在產品設計時的思考方向是追求客戶的價值最大化,碩天科技以完整的價值鏈整合,掌握市場脈動,推出廣受市場肯定的產品,而產業鏈的上下游經營的經驗累積,則大幅強化管理與研發團隊的應變能力,面對瞬息萬變的商業戰場,能夠無懼於各種挑戰。
面對節能議題的興起,碩天科技研發團隊更針對機架式的UPS系統,成功開發出相較於目前市場銷售之UPS產品,能節省電力消耗高達75%的節能專利技術(GreenPower UPS),此技術並榮獲德國CeBIT漢諾威電子展獲選為Green IT Partner殊榮之肯定,此項成就,為碩天科技節能省碳的努力畫下最好的見證,未來隨著綠色環保之議題日益為世人所重視,具節能省碳特性之綠色科技產品商機將可大幅躍升。
有鑑於各領域的資訊傳輸需求快速增長,電信業積極佈建FTTx,也為碩天科技帶來新商機。根據研究機構IDATE所公布的數據,截至2008年底,全球光纖到府(Fiber-To-The-Home, FTTH)用戶數成長近八百萬戶,較前一年度成長37%,其中以美國本土市場成長最為顯著,預估美國市場在2011年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
由於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電信系統業者,需於用戶端提供UPS 裝置,以保障在電力缺乏時,仍有備用電源運作,讓民眾能撥打緊急通話,碩天開發Telecom DC UPS,於2006年底取得在美國第二大電信公司-Verizon 的訂單,依據Verizon的估計,總需求估計約有2仟萬台,此部份將隨著Verizon FiOS用戶增加而成長。
此外,碩天科技並陸續切入Verizon、Alcatel Lucent、 Motorola 、Tellabs 、Embarq等國際電信大廠的主要供應商名單中,建構穩固的市場地位。
關於環保、能源等議題,目前許多國家與企業致力於新能源開發,以期減輕對環境造成的負擔;然而,在開源之外,節流—亦即促進電力使用的效率化與電力儲存技術的發展,也是重要的因應方案之一。
何濂洵表示,電力儲存技術的發展,將使得新能源技術開發有成之後,將進一步擴展至生活應用層面。而碩天科技目前已先從促進電力使用效率化方面著手,開發智慧型節能管理系統產品。
未來於新產品開發計畫中,碩天科技將再積極發展出太陽能電力儲存系統,透過電力電源之管理與儲存技術,提供長效性功能之大陽能儲存供電設備,讓節能省碳之生活運用可以進ㄧ步擴展至社會大眾。
而綠色能源發展將可跨入新得應用領域,未來如能透過家用型太陽能儲能供電設備,可解決部分電力電源使用時間不均之問題,如此地球能源將可透過儲存與管理得以有效運用,有機會逐步達成世界各國期許之全球節能減碳之目標,也為該公司未來營收奠下可樂觀期待之成長動能基礎。
陳恩光表示,碩天科技已於11月6日通過交易所審議,並於12月23日掛牌上市。對碩天而言,這不但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更是另一個遠大夢想的起點。經營自有品牌,絕非一蹴可幾,隨著台灣代工模式發展面臨瓶頸,掌握客戶需求、追求服務價值的自有品牌經營模式,將為台灣產業重要發展方向 。
”CyberPower”品牌平台已獲得初步成果,未來在經營團隊持續努力下,結合資本市場,將在已成為顯學的電力電子結合環保節能應用領域,持續擴充其產品及通路,充份發揮其品牌的效益與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