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upntoday-2009-12-29-02-taipei news-校園巡迴 蘇治芬陪學童吃減碳餐

校園巡迴 蘇治芬陪學童吃減碳餐



快樂健康餐 雲林縣長蘇治芬推動蔬食節能餐,昨天和學童快樂共餐,並強調蔬食的好處。 記者蔡維斌
「愛吃漢堡的人舉手!」一堆小朋友都誠實地舉手,積極推動校園「蔬食減碳餐」的雲林縣長蘇治芬認為漢堡還是很誘人,昨天陪著雲林縣虎尾鎮平和國小學童用餐時,循循善誘告訴孩子「吃肉,胖了自己、卻瘦了地球」,多吃蔬食可讓地球和自己都健康,蘇治芬巡迴各校陪小朋友吃減碳餐。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
全縣187所國中小,目前實施
每周1天蔬食午餐共有75校,
每周2天有5校,每月2天32校,
初一、十五茹素18校,
全縣已有83%以上學校實施蔬餐,

教育處將持續推動減碳餐;為讓減碳餐兼具營養衛生,要求聘具備證照的廚工,所有廚務人員須定期健康檢查,更有營養師為食膳安全與營養把關,請家長放心。

蘇治芬說,地球暖化嚴重威脅地球,飲食是二氧化碳排放量元凶之一,據調查,一個肉食的人平均一年產生1500公斤二氧化碳,素食僅430公斤,足足超過3倍,相當驚人。縣府開辦「少肉減碳」研習會並落實到生活,讓保護地球不是口號,且要孩子從小養成習慣。
平和國小校長閻家珍帶領孩子高喊「蔬食愛地球保健康」,
蘇治芬端著餐盤輪番陪孩子吃飯,有說有笑,言談間讓孩子明白蔬食好處。
學童胡善書、謝秀楹說,媽媽每天做健康餐,都是水果加蔬菜,所以學校不吃肉,她們照樣餐餐吃2碗。
1名身材微胖的男童也說,原本沒肉「食之無味」,如今已漸吃慣了蔬食,還讓他瘦了5公斤,「地球和我都變帥了」。





蘇縣長與虎尾鎮平和國小學童共進午餐,宣導「學校午餐多蔬食,節能減碳愛地球!」健康飲食觀念



為推展「學校午餐...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http://www.yunlin.gov.tw/newskm/index-1.asp?m1=6&m2=45&id=200912280002




Be Veg. Go Green. Save the planet
吃素!環保!救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