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upntoday-2009-12-17-04-taipei news-【網路知識城 學習樂有成】

【網路知識城 學習樂有成】
98年度中小企業數位學習計畫成果發表會頒獎典禮
今日(12/17)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98年度中小企業數位學習計畫成果發表會頒獎典禮」,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圓滿閉幕,許多原本在線上學習的企業與學員都蒞臨現場,一起分享學習有成的感動與喜悅,現場猶如一場大型的同學會,熱鬧非凡!
  這次頒獎典禮表揚的是應用數位學習最多的企業以及個人獎項。企業學習王得獎者是「鉅邦資訊」,從主管到員工都一致認同數位學習所帶來的效益。而為了追求學習效率,鉅邦資訊於企業內部建立「數位學習專案」,還特別允許同仁於上班時間內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每週有十個小時的上網學習時間,並要求上完課後要製作ppt講義,上傳至公司內部網站內,與同仁分享學習心得。獎勵機制同時結合公司內部考績,讓學習的成果更彰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組長林志成表示,網路大學校推動至今成果豐碩,已吸引700萬以上人次上網學習,累計近35萬名學員加入,今年增設人力資源學院,五個學院共開設900多門免費線上課程,在課程規畫廣度、企業參與度以及學員支持度都有目共睹。在今年整年經濟不景氣的情形下,最重要的還是要設法找機會自我充實,等到景氣再度復甦時,即能站穩腳步,做好準備因應激烈的職場環境競爭,而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不論在組織學習或是個人學習,都是政府提供中小企業一個最佳的進修管道,同時也鼓勵所有的中小企業,透過政府的資源,創造虛實整合的能量,也就是將在線上學習的課程,於職場上運用出來,藉此提昇企業競爭力。
  另外,此次活動還特別邀請到師範大學黃能堂教授以及呂宗昕教授,分別就其專長分享企業在人才上的選、用、育、留以及中小企業在時間與效率管理上的配置,會後並與主持人張珮珊以問與答方式提供學員自身經驗作為參考,並期許中小企業能利用現今方便的數位學習管道提升競爭實力,同時鼓勵員工充實自我、為企業再創新局,此成果發表會在歡愉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計畫網址:www.smelearning.org.tw 或上網搜尋:中小網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