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upntoday-2009-12-16-06-taipei county news-縣長親上火線,對抗全球暖化!

縣長親上火線,對抗全球暖化!
【北縣訊】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氣候會議──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COP 15),12月7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揭幕,期望藉由本次會議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共同對抗氣候暖化。長久以來一直關心地球暖化問題,誓言打造低碳城市的臺北縣縣長周錫瑋,亦受邀參加哥本哈根主辦之《氣候變遷市長高峰會》。
周縣長於12日搭機前往哥本哈根,此行主要目的為藉由與國際間重要城市之首長同桌研商,共同建立城市溫室氣體減量先驅計畫與尋求與國際城市間之合作與交流機會。同時,為展現臺北縣建構低碳城市之努力與企圖心,周縣長將揭露2010年臺北縣舉辦之國際低碳城市市長高峰會訊息,邀請與會貴賓來台參與。
周縣長於13日下午抵達哥本哈根機場,隨即於晚間與雪梨市長Ms.Clover Moore會面,周縣長向雪梨市長介紹臺北縣今年舉辦的低碳博覽會,目前推行的電動車補助等綠色交通政策,以及輔導產業發展清潔生產機制、扶植綠能產業等低碳產業推廣政策,雪梨市長也分享雪梨市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減碳政策,周縣長表明希望未來有機會促使雙方產業合作,並邀請雪梨市長於明年八月至臺北縣參加低碳城市首長高峰會,與其他國際城市進行減碳計畫交流。
14日上午周縣長前往COP 15會場註冊,等候期間與來自各國之與會人士交談,分享對於全球暖化的看法,吸收來自不同國家及不同身分的觀點,作為未來訂定減碳策略時之參考,此時亦接受挪威電視台採訪,發表對於COP 15看法。
註冊完成後,縣長前往國際地方政府環境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Local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 ICLEI)會議場地,與ICLEI主席David Cadman及秘書長Konrad Otto-Zimmermann進行短暫會談,二人均對縣長重視溫室氣體減量議題表示肯定,並就ICELI於2010年4月即將於波昂舉行之氣候會議及10月韓國仁川之亞洲重要城市特別大會提出邀請,歡迎縣長前往參加,縣長亦請ICELI針對本縣明年將辦理之低碳城市首長高峰會,協助邀約其他城市首長共襄盛舉。
晚間縣長參加由美國Seattle、Burnsville、Los Angeles、Trenton及Washington, D.C等5城市市長邀約之晚宴,席間與慕尼黑副市長Chep Monatzeder 進行交流,針對明年本縣低碳城市首長高峰會及德國啤酒節相互邀約,並與京都市長門川大作初步會談,為明日之雙邊會談暖身。
未來三日縣長將持續與紐西蘭威靈頓、日本京都、芬蘭赫爾辛基、法國里昂、德國柏林及哥本哈根等城市首長進行會面,互相分享城市減碳經驗,積極促成城市雙邊合作協議之簽署,期望與國外城市建立經驗共享、技術共享、人才共享以及市場共享之分享機制,藉由城市間的互相交流與合作,一同為地球降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