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upntoday-2009-12-25-01-taipei news-2009十大公辦好展覽票選結果揭曉,台北市立美術館囊括前五名,共六項展覽入選

2009十大公辦好展覽票選結果揭曉,台北市立美術館囊括前五名,共六項展覽入選

由藝術家雜誌社舉辦,經美術相關專業人士與從業人員票選之「2009十大公辦好展覽」結果日前揭曉,由台北市立美術館主辦之展覽囊括前五名,共有六項展覽入選,為所有公立美術館中入榜最多者。北美館對於展覽能獲得專業界支持感到榮幸,也將這份肯定,化為未來繼續努力邁進的能量。

年度十大公辦好展覽的名單中,由北美館所策辦的展覽包括第一名的「皮克斯動畫20年」、第二名的「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該兩項展覽分別吸引41萬及22萬觀眾,是北美館近年來參觀人數最多的兩項展覽。不僅完整呈現皮克斯工作室動畫藝術及法國龐畢度中心豐富的當代收藏,更為北美館開拓更多元的觀眾基礎,尤其年輕族群紛紛走進美術館,在博物館長久經營的目標中更具意義。

刻正於北美館展出的「蔡國強 泡美術館」展名列第三名,該展為知名藝術家蔡國強個人生涯最大回顧展,完整呈現其大型裝置、火藥草圖、創作計畫等35件作品,包括廣受觀眾歡迎的「撞牆」、「不合時宜」、「迴光」、「文化大混浴」等裝置作品,以及蔡國強為本次展覽特別創作的「海峽」、「遊走太魯閣」、「晝夜」等三件精彩創作。



北美館四月中旬開展的「生命之渺—方力鈞創作25年展」列居第四名,該展具有首位中國當代藝術家於北美館舉辦個展的歷史意義,更是受到各方讚譽的方力鈞生涯創作完整回顧。今年初盛大舉辦的「叛離異象:後台北畫派」則名列第五,該展以八位「悍圖社」成員重要代表性創作及新作構成展覽主軸,呈現中生代台灣當代藝術堅實深刻的藝術表現,並深具學術性,是北美館本年最重要的台灣當代藝術聯展之一。此外,北美館為台灣著名畫家陳銀輝舉辦的「形色音韻—陳銀輝八十回顧展」則位居第十名,該展羅列陳銀輝六十餘年生涯代表作品,充分探討陳銀輝的藝術成就。該展的入選,對北美館舉辦重要畫家回顧展、研究並累積為美術史的使命是一大鼓舞。



北美館今年以多元豐富的各類美術展覽獲得專業界肯定評價,這項殊榮是館內所有館員齊心合力的結果,方能在展覽內容、展場呈現維護、研究、推廣教育、文宣等全方面成就各項展覽。北美館將以獲得的支持肯定做為未來推展館務的助力,繼續跨步在美術館事業的大道上。



圖說 :

看展人潮 – 皮克斯動畫2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