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upntoday-2009-12-20-06-taipei press conference-當代最權威經典的蕭邦傅聰 蕭邦鋼琴演奏會

當代最權威經典的蕭邦

傅聰 蕭邦鋼琴演奏會

公告記者會邀請函
時間:12月21日 (一) 12:00

地點:
出席:新象文教基金會 行政總監 - 許博允 先生


鋼琴女皇 阿格麗希:「傅聰的蕭邦是我學習的目標。」


傅聰於1955年贏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馬厝卡獎」,他不僅是第一位得獎的中國人,還是史上第一位贏得此殊榮的非斯拉夫民族音樂家。

波蘭人認為傅聰所演奏的蕭邦「賦有蕭邦的靈魂」,甚至稱他為「中國籍的波蘭人」。鋼琴女皇阿格麗希對於他的蕭邦,亦自嘆弗如,曾說「傅聰的蕭邦、舒伯特與莫札特是我學習的目標。」

傅聰是第一位躋身世界樂壇且大放光芒的華人音樂家,父親為知名文學家傅雷,自幼浸濡於深厚中國文化,融入西方古典音樂演出,自成一家,因此被譽為「現代鋼琴詩人」,也被視為現代蕭邦的化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曼.赫塞盛讚:「他完美無瑕的演奏技巧表露無遺,就是考托或魯賓斯坦也無法超越。」

2010年3月1日蕭邦200週年生日當天,蕭邦鋼琴權威傅聰,再度來台與樂迷相會,演出大師備受讚譽、最經典的蕭邦音樂,是2010蕭邦年絕對不能錯過的最重量級演出。

新象許先生將於記者會上,詳細說明明年傅聰來台演出的各項事宜,敬邀採訪,並共進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