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upntoday-2009-12-16-07-taipei news-全球首屆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

全球首屆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

產官學攜手以設計行銷台灣


經濟部施顏祥部長、臺北市政府郝龍斌市長本( 2009 )年 12月16日 擔任共同召集人,邀集內政部、外交部、教育部、交通部、故宮博物院、新聞局、文建會等部會以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與各創意設計產業界人士召開「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推動小組第1次委員會議」。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是全世界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及室內設計等3項設計領域的設計協會首次組成國際設計聯盟(IDA),共同舉辦首屆國際設計研討會。2007年臺北自全球13個國家、19個城市脫穎而出,獲得主辦權,這是台灣的第1次,全亞洲的第1次,也是全世界的第1次,極具歷史意義。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預計將吸引超過60個國家、3,000位全球設計領袖及菁英來台參與設計大會,並吸引超過100萬中外人士參觀2011台灣國際設計博覽會。

2011年適逢民國100年,已由行政院明訂為「設計年」,屆時將規劃辦理「每月重點活動」,成為每月行銷亮點,並串聯全台活動成為設計年帶狀系列活動,帶動全民設計運動,向全球展現台灣設計實力。預計設計年全年將舉行約50項設計相關活動,吸引國內外超過400萬人次參與,人潮及商機可期,帶動衍生性觀光消費達新台幣80億元以上,並使台灣設計躍升國際舞台,打造台灣成為創意設計之島。

臺北市政府於會中表達市府團隊將全力與經濟部及相關部會合作,希望利用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之契機,以設計導入臺北市商圈及街區規劃,藉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之設計能量將設計美學導入市政建設,打造臺北成為國際創意設計之都。此外,國內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及室內設計社團代表亦提出超越「好設計」(Good Design)的「善設計」、「良心設計」的概念,希望設計能成為為人類社會解決問題及積極推動社會進步的正面力量,透過此次國際設計研討會,規劃出凸顯具有臺灣及全球代表性的設計議題,使台灣成為全球設計交鋒的跨域匯流基地,也使台灣建立以善為本的設計人文價值觀。

2011臺灣國際設計博覽會為近10年來全球最大規模設計展覽,總面積將超過 7,200坪 ,內容將含括跨領域設計、專業設計、設計教育等不同面向,並將邀請全球超過40國官方、設計組織、設計公司、企業等參展。展覽場地從世貿展覽館、南港展覽館、松山菸廠文化園區至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其中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將藉由本大會的舉辦,建構成為我國創意設計匯流基地,成為具有歷史意義、設計意義、並提升國家形象的地標建物。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係國際三大設計社團組織:「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簡稱 Icsid)」、「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簡稱Icograda)」與「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連盟(簡稱IFI)」在2007年10月正式組成國際設計聯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IDA )後第1次世界設計大會,也是這項全球最重量級的設計活動首次移師亞洲,是我國展現設計及品牌形象的絕佳機會,將替台灣設計史翻開新的篇章,並以設計引導產業創新,宣示我國正式從「製造經濟」轉型成為「美學經濟」。





__________ Information from ESET NOD32 Antivirus, version of virus signature database 4680 (20091211) __________

The message was checked by ESET NOD32 Antivirus.

http://www.ese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