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upntoday-2009-12-20-26-taipei news-中華電與工研院簽約合作,共同開發新世代資通訊智慧化系統等項目

中華電與工研院簽約合作,共同開發新世代資通訊智慧化系統等項目

網路經濟世代來臨,看好資通訊智慧化系統衍生的龐大商機,中華電信與工研院於宣布進行ICT技術合作,由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與工研院院長李鍾熙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見左圖),展開雙方全面性的合作關係。雙方將透過中華電信MOD、HiNet與emome應用平台,針對資訊及影像處理的關鍵技術、節能服務與智慧化系統相關加值服務等共12項的科技領域,共同開發新興產業應用服務及技術,提供民眾一個資通訊服務更快、更準與零距離的網路世界。

工研院院長李鍾熙指出,網際網路迅速發展,所有人、事、物都將與網路互動,因此唯有將生活需求與網路及通訊科技完美整合,才能在市場勝出。這次工研院與中華電信的全面性合作,將一起打造強大的資通訊智慧化系統能力,並希望擴大中華電信在電信領域的產業基礎,進而帶動台灣資通訊產業的世界競爭力。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該公司持續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電信加值應用服務,以往與工研院的合作多屬於單一機構或單項技術上的交流,這次擴大到12項科技領域的全面性合作,就是希望透過雙方技術合作與能量,激盪出新的火花,開發出更多電信加值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與工研院此次合作的12項科技領域包括了雲端運算、電子書、節能、遠端醫療、數據影音三合一技術(Triple Play Services/IPTV)、家用即時通訊系統(Home Messenger)、車用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無線定位系統、智慧型監控技術、智慧化高解析行動巡查與分享服務平台、3D影像系統技術平台及辨識系統(RFID Rea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