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2-07-10-taipei news-98資訊月智慧生活商品人氣夯

98資訊月智慧生活商品人氣夯
被視為台灣科技產業景氣指標的台北資訊月,12/6在全場爆滿的人氣及超乎預期的買氣中劃下完美的句點。今年台北資訊月估計湧進超過八十一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在現場新產品的帶動下,買氣在展期第一天即有明顯提升,顯示社會大眾的消費信心已逐漸回溫,今年與智慧生活相關的ULV筆電、AIO PC、液晶螢幕/電視、單眼數位相機、手持裝置(GPS、智慧型手機)等皆有亮眼的表現。
開展第一個週休假日即有高達19萬人次的參觀人潮,無疑為今年參展的廠商打了一劑強心針。在整體大環境逐漸回溫的情況下,今年廠商競相推出新品應戰,主軸以『輕省』及『觸控』為主。
今年產品的趨勢,價格在二萬五上下的ULV筆電及AIO PC銷售最為搶眼,成為今年資訊月主秀,各家廠商(宏碁、華碩、SONY、Toshiba、BenQ、HP、微星)都表示現場銷售超乎預期,平均有15%~40%的成長幅度,筆電的熱賣程度可說是歷來之最,有廠商表示從第一個周休假日的5分鐘賣一台到展覽最後一天的25秒即可成交。此外,因為windows7的帶動下,all in one PC也成為這次資訊月的大贏家,各家品牌大廠都表示銷售成績超乎預期,幾乎熱門機種都賣到缺貨。數位相機一直以來都是展場的明星商品,今年的單眼數位強調輕巧及價格更為親民,吸引不少女性消費者採購,成為今年異軍突起的新興產品線,多數品牌大廠表示單眼數位佔比大大提高到4成上下。手持式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及GPS也是今年展場的熱門商品,HTC表示由於產品線齊全,整體業績有機會成長八成,Garmin也受惠新產品的推出,整體業績成長達30%;因為硬體週邊的熱賣,影像編修軟體及資安產品的銷售也同步上揚,為軟體廠商帶來可觀的業績,今年資訊月北區9天展期總計締造近70億商機的買氣,同時預估將帶動周邊通路商機規模達雙倍效益。
歡慶30周年,飆創意
今年為慶祝資訊月30週年,大會所舉辦一系列精彩熱鬧的慶祝活動,獲得參觀民眾的熱烈響應。尤其是30飆創意號召民眾在展覽期間募集與『30』相關的創意,許多民眾絞盡腦汁展現無限創意,在現場笑聲與掌聲不斷下從舞蹈、唱歌、表演等方式與資訊月同慶。
綜觀本屆資訊月北區展示,反映智慧生活科技產品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工作或娛樂、休閒的應用漸趨廣泛,讓使用者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享受更便利、人性化的科技魅力。廠商除了衝刺業績外,更不忘透過各項的活動來傳達最新的科技應用;而民眾到資訊月也不完全是商品的消費,更多的是感受嘉年華會的氣氛。在這個良性互動下,資訊月列車將於12/11起巡迴至台中、高雄,讓全國民眾都能親身參與這個科技盛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