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upntoday-9/9-14-taipei news-台灣設計ohlala!驚嘆法國巴黎國際家飾展

台灣設計ohlala!驚嘆法國巴黎國際家飾展


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策劃執行的台灣設計館,上週五 ( 2009.09.04) 於2009年的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aison & Objet)熱鬧展開。台灣設計位於法國巴黎家飾展中的Hall 5B館now!design à vivre主題展區展出,包含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國立台灣美術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育成網路、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原品國際有限公司、異數宣言股份有限公司、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達摩工坊股份有限公司、清庭企業有限公司、果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趣作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兩個八月創意設計有限公司、首傑藝術事業有限公司、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藝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葛洛伯時有限公司、大視設計有限公司、裔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德芮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縣大樹鄉瓦窯文化協會、非鉄原創股份有限公司、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陽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偉聖國際有限公司、新意科技、存仁堂藝瓷公司、和風石韻國際有限公司等27家台灣設計品牌業者及單位參與。



今年是台灣設計第三度參與法國國際家飾用品展,內容分為以台灣文化為創作素材開發的系列產品文創新生活;及集結台灣設計精品的設計大未來兩大展出主軸。展出第一天卽吸引200位專業人士的參觀、以及近60位包含ELLE Decoration、Wallpaper、Marie Claire及L’Express等國際媒體的興趣。多件產品在開展的第一天卽獲得熱烈的迴響,包含國立工藝研究所的工藝時尚yii、文建會籌組的文創商品區、以及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的紙產品、葛洛伯時有限公司的皮革製動物書檔、異數宣言股份有限公司的餐具產品、以及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燈飾等,皆接獲很高的詢問度。台灣設計館也吸引了法國知名百貨業者Lafayette、香港大型通路連卡佛等到場參觀。



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是全球重要的家飾用品展,每年吸引含7萬3千多名專業買主,約18萬人到場參觀。展期將持續至 9月8日。



【關於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DC】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 簡稱TDC)於2003年在經濟部指導下成立,其前身為外貿協會設計推廣中心,期待在全球化知識經濟發展趨勢下,帶領台灣從製造業累積全球運籌優勢,培植自身研發及設計能力,建構以「創意設計」為出發點,成就「台灣,全球化」的高價值產業發展環境。中心任務包括產、官、學、研,從推廣優質設計、人才培育、政策建議、國際交流到企業合作,提供從無形的「服務設計」到有形的「產品設計」,從「平面設計」到「空間設計」,扮演著設計跨界交流的重要角色。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全球資訊網(WorldWideWeb,www)的官方站址為http://www.tdc.org.tw、設計站址為 http://www.boco.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