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upntoday-9/18-08-taipei news-懷 舊 鐵 道 祈 福 老 街兔協平溪天燈之旅

懷 舊 鐵 道 祈 福 老 街
兔協平溪天燈之旅
活動日期:98年10月10日(六)
集合時間:早上七點
集合地點:圓山捷運站
聯絡方式:service@loverabbit.org
洽詢電話:0966-617030
活動費用:兔協會員/協會之友550元
     一般兔友(含網路會員)650元
(本繳款不需另外額外加上手續費)
費用內容:車資、餐費、天燈DIY、保險費等
報名方式:點此報名 (資料請務必填寫詳細包含真實姓名、電話、地址、備註欄填寫身分證字號)
報名人數:40人為限(壹台遊覽車)



  走進平溪、走進山城,體驗山城礦的故鄉,懷舊鐵道老街,純樸的巷弄,賣弄古味放天燈祈福。本鄉昔為凱達格蘭平埔族的活動地,清領時期,漢人開始移墾,因為地理環境的因素,漢人多先居於南港或汐止,再慢慢來到平溪,散居於丘陵、河谷地,除了稻米種植外,還以種薯榔及大青為業。

  清領末期,煤礦業於本鄉興起,除令原以農為業的鄉民,紛投入報酬較高的礦業外,並吸引其他相關行業及外來人口進入。民國7年﹙大正7年﹚,當時礦業龍頭顏雲年先生創立台陽礦業株式會社,全面開採本鄉煤礦,並投下巨資開闢平溪線鐵路,使本鄉進入發展的蓬勃期,形成現今的平溪村聚落、菁桐坑聚落與十分村聚落,直到民國六O年代,隨著礦坑逐漸停採,本鄉人口大量外移,盛極一時的礦業城市又回復到以農為生的鄉村。

  兔協帶大家一起重溫小時候的回憶,坐火車遊山城,並且連絡兔友間的感情,讓兔兔也可以出外走走,與人親密互動,為自己和兔兔祈福,並祝福台灣。走出戶外也是做公益,向社會大眾宣導如何愛兔兔養兔兔,現身將自己的理念,藉由各種不同形式來傳遞。兔協辦兔聚之外,更重要的是教導大家做公益從最簡單的就可以做起。


當天活動行程(如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

時間 地點 內容 備註
07:00 - 07:30 圓山捷運站 集合與報到 ※0730開車不等人
07:30 - 08:30 國道風光 自我介紹與兔友交流
08:30 - 09:50 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大合照
菁桐老街..
為自己及兔子買許願筒(自費$30)夢想成真.
參觀礦業生活館
10:00 - 10:17
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月台集合
搭乘3214班10:17區間火車至平溪車站 火車不等人喔

10:21 - 11:50 平溪車站 張君雅小妹妹之平溪老街
日據防空洞合照.
觀音巖八仙洞(兔子可在地上放風)
11:50 - 12:00 平溪車站大合照.
12:00 - 12:16 平溪車站 平溪車站月台集合
搭乘3216班12:16區間火車至十分車站 火車不等人喔
12:16 - 12:28 十分車站 車站大合照
12:28 – 14:00 十分老街 午餐時間 (十分寮客棧)
十分老街.郵筒拍照.寄明信片給自己
靜安吊橋
走火車鐵軌、拍攝鐵軌
14:00 - 14:40 十分老街 阿媽的天燈DIY(6人一組)
14:45 - 16:30 十分老街 樓仔厝餐廳下午茶(自費)、兔子可草地放風

16:30 - 17:00 十分鐵道旁 放天燈
17:10 - 回程 回溫馨的家





【注意事項】


1. 集合當日請務必準時到場,遲到恕無法等待,亦無法全額退費〈因車資及保險費用及其他預定部分已先確認及預付故無法退全額〉。
2. 火車行程,請勿將兔兔放出以免被趕下火車。
3. 協會保留行程更動的權利,活動內容若有更動則以協會網站公告之,所有修正事宜確認後會於活動前三天再寄確認信給已報名的兔友。
4. 臨時有事取消報名者,請在協會與各單位確定前一週前告知,否則無法全額退費〈因車資及保險費用及其他預定部分已先確認及預付故無法退全額〉。
5. 請務必提供正確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作為團體保險之用。
6. 本活動寵物兔參與全程免費。除天竺鼠之外嚴禁攜帶其他寵物。



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www.loverabbit.org

(北市社會字第2845號)

 

協會發言人

郭  守  庭 KuoBa

 

Mail :kuoba@loverabbit.org

Phone:0922-722-545

Msn :kuoba@msn.com

Blog :http://blog.xuite.net/kosot213/shoe

通訊處:(112)台北市永興路31號1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