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upntoday-9/16-04-taipei county news-北縣低碳博覽會 台電能源科技館開館揭序幕

北縣低碳博覽會 台電能源科技館開館揭序幕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舉辦2009低碳博覽會,台灣電力公司共襄盛舉,配合設置「台電能源科技館」,今(16)日上午由台北縣長周錫瑋、台電公司董事長陳貴明共同主持開館典禮,經濟部能源局、核研所、環保署等及許多民眾也到場參加,場面熱烈。


周縣長致詞表示,為將北縣打造成為低碳市,臺北縣政府率先舉辦2009低碳博覽會,台電公司也響應成立「台電能源科技館」,向民眾宣導能源新科技及低碳生活方式。過去臺北縣政府雖然與台電公司在減碳、環保、核安等問題,相互間有不同看法,台電公司非常有誠意就這些問題進行溝通、化解並攜手同心來努力做好節能減碳,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周縣長表示,台灣未來必須走向低碳,而低碳最重要的就是電力,今天首先開幕的「台電能源科技館」,就是希望提供民眾低碳、核安能源等觀念;另外縣政府也將與台電公司共同研議發展綠色運輸,希望讓臺北縣的汽、機車可以減少一半,成為低碳環保城市。


周縣長說,未來世界能源的主流是低碳,任何一個國家、企業無法發展低碳,都將會被淘汰。雖然台灣目前的排碳量排行世界第十九名,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節能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朝排碳量最低前十名邁進,成為走在世界最前端的低碳國家。


台電公司董事長陳貴明表示,低碳經濟、低碳電力、低碳生活是目前全世界追求的一種普世價值,台電公司在六月份獲知臺北縣政府要辦理低碳博覽會這麼一個深具意義的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積極響應投入參與設置「台電能源科技館」。「台電能源科技館」全館共規劃二氧化碳減量概述區、再生能源區、核能發電區、減碳技術區、節約能源區等五個展示區,希望讓民眾體驗節能減碳的知識與概念。


「台電能源科技館」地點在臺北縣板橋巿縣民大道二段與民權路交叉口,現場除了展示區外,還有台電公仔寶寶教大家跳省電操,與民眾互動,展覽期間每日上、下午都辦理有徵答活動,相關詳細資訊請至台灣電力公司網站查詢(http:/www.taipow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