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upntoday-9/1-06-taipei news-CONNECT TAIWAN WEEK創意、創新、創業、創投連結產業、組織、國際的最佳平台

CONNECT TAIWAN WEEK

創意、創新、創業、創投

連結產業、組織、國際的最佳平台



由資策會及CONNECT TAIWAN聯誼會分別結合經濟部技術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以及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創投公會等單位共同辦理,為期三天的「CONNECT TAIWAN WEEK」於今( 9月1日)日假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揭開序幕,整合創意、創新、創業、創投,連結產業、組織、國際的最佳平台,以CONNECT TAIWAN聯誼會的「論壇」及「媒合」活動為主軸,規劃【國際日】、【育成日】、以及【生物科技日】等主題,除邀請專家及業者經驗分享、提供創投界不同選擇投資標的機會,期間並將由創投專家評選出每日主題活動最有人氣的台灣創新企業,授予CONNECT TAIWAN聯誼會 「最佳人氣獎」。



資策會執行長,同時也是CONNECT TAIWAN聯誼會會長柯志昇於致詞時表示,CONNECT TAIWAN聯誼會自2005年正式成立,致力於建構及維運一個結合創新與創意的高科技創業及創投發展服務平台,目標是協助具有國際潛力及全球佈局企圖心的創業家,爭取資金及業務拓展的機會,也協助國內外創投及投資者尋求優質投資標的,所建構的網絡包括歐美、大陸及日本,過去幾年,每年平均主協辦大小媒合活動約20多場次,促成不小投資效益,更重要的是協助創業家登上國際舞台。



資策會自2006年起即帶領台灣創新廠商參與各類之國際Venture活動,透過國際交流,已協助多家廠商成功達成資金媒合目標,多家參與廠商也藉此過程加速步上國際舞台並逐步展現亮眼實績;【國際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放眼國際,以CONNECT TAIWAN聯誼會邀請的專家、國際顧問及建構的國際區域創新機制,鼓勵並協助創業家熟悉國際實務、參與國際競賽及showcase,提升國際視野及競爭力,並實際達成商業合作及爭取資金的目標。



今(1)日【國際日】上午的論壇安排包括來自Global Connect的國際顧問Greg Horowitt、在華登國際投資集團擁有十七年的跨境創投經驗,曾在美國、臺灣和中國大陸等不同地區工作,並於2002至2008年間派駐上海,負責統籌集團在中國大陸業務的華登國際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 江善頌 先生、以及曾擔任亞洲聯創(AsiaWired Group)副總經理、任職矽谷美商萬通銀行(General Bank),於2002年加入台灣微脂體的團隊並於2008年獲頒「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傑出青年創新類個人成就獎」的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志鴻,以及在數位電子看板國際標準事務參與甚深,贏得國際創投及國內資訊大廠青睞的創業家綠創科技執行長王家俊進行專題演講。



下午的活動則是全程以英文進行,目的是為徵選分別於十月間赴美參加由Dow Jones主辦的VentureWire Technology Showcase 2009活動,以及於十一月赴美由在地專業顧問進行為期6至8週一對一Global Program顧問輔導活動的企業,精采可期。



資策會成功扮演台灣資訊化社會的推手,努力打造台灣全球競爭力,希望台灣資通訊及高科技產業優勢與創新科技化服務,讓世界看到。歡迎有信心開拓國際市場掌握市場趨勢、尋找合作及商業策略夥伴的科技企業們踴躍參加Connect Taiwan Week系列活動。



圖說:資策會執行長暨CONNECT TAIWAN聯誼會會長柯志昇(右二)、Global Connect的國際顧問Greg Horowitt(右一)、及資策會產業支援處處長詹婷怡(左一)今(1)日於「CONNECT TAIWAN WEEK」開幕式後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