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our-2010-10-31-20-特色夜市行銷 帶動夜市環境與服務提升

特色夜市行銷 帶動夜市環境與服務提升


觀光局舉辦「2010特色夜市選拔」,目的在藉此能將台灣飲食文化促銷推廣到世界各地,讓國際認識台灣的軟實力,這項夜市選拔引起全民關注,評審專家再以「環保夜市從缺」凸顯特色夜市環境衛生有待加強,各縣市政府應積極改善夜市環保衛生,以協助推展夜市觀光。

根據觀光局98年「來台旅客消費與動向調查」中顯示,夜市是外籍旅客來台必遊景點第1名。每一百名來台旅客,就有73位曾經到夜市體驗,觀光局並非夜市主管機關,但希望藉這項活動評選,來鼓勵各夜市提升服務品質,並行銷夜市文化魅力。

觀光局表示,首次辦理特色夜市選拔係以正面方式鼓勵夜市向上提升,並期待以良性競爭帶給遊客更好的夜市環境,經過夜市主管機關各縣市政府一起推薦,透過最環保、最友善、最有魅力、最好逛、最美味等5大指標來評選,「最環保獎」從缺最大的意義,即在提醒各縣市政府除了人氣美味之外,還要重視夜市環境清潔與公共衛生,進而提振台灣整體觀光形象。觀光局已於9月8日將夜市評選委員提出的多項具體改善建議,提供各縣市政府及夜市,作為夜市環境品質改善參考。

夜市與在地行銷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故使夜市選拔活動成為全民關注焦點,惟激發民眾正向參與及動力,仍期各界一起共同關注,觀光局並感謝消基會提供建議,與廣大消費者共同監督夜市服務管理品質,提升夜市的觀光價值使其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