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2010-10-31-03-市民同『星』 空氣清新 感謝市民卓越貢獻北市環保局邀請大家10月30日來信義三越A13

市民同『星』 空氣清新 感謝市民卓越貢獻
北市環保局邀請大家10月30日來信義三越A13
享用無煙披薩 闖關拿花博門票 抽電動機車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臺北市今年空氣品質呈現歷年來最佳,為感謝市民長期以來支持大眾運輸、車輛排氣檢驗及低污染車輛政策,北市環保局於10月30日(六)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在信義新光三越A13停車場舉辦「市民同『星』 空氣清新」活動,現場有各式趣味闖關及低污染車試乘,過關者,可獲得花博門票1張或自來水園區門票2張(兩者擇一,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整點還有各式門票獎、市價5萬元電動機車抽獎活動,要與民眾共度一個充實又愉快的週末假期!
由行政院環保署監測資料,臺北市今(99)年空氣品質不良比率降至0.73%,空氣品質不良比率創下83年空氣品質監測網建置以來歷史新低,北市環保局舉辦「市民同『星』 空氣清新」活動,期望與民眾一起共享臺北清新好空氣與星空。活動現場展示裕隆LUXGEN納智捷之電動汽車展示、電動機車試乘、展示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期間使用之低污染綠色交通運具及北市近年來空氣品質改善之成果。
由達美樂公司外送人員騎乘綠能快遞電動車送來100份熱騰騰無煙好吃披薩分享給現場民眾、環保智慧王闖關送花博門票、每半小時有獎徵答送精美小禮、整點還有抽門票獎,最大好康是由中華汽車提供市價5萬6,000元的E-moving電動機車;現場並請宅男女神豆花妹一起與民眾同歡及闖關,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多多利用大眾運輸接駁系統或低污染車輛,共同為環境努力。同時也請來中華汽車、三陽機車、益通動能現場提供多輛電動機車試乘服務,讓民眾體驗環保潔淨車輛靜音、低污染特性!
北市環保局表示,都會區的空氣污染有六、七成來自車輛排氣,為改善市區的空氣品質,臺北市持續建置便捷的大眾運輸接駁系統,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引進60輛油電混合公車,推動公車及客運環保清潔車輛分級識別標章制度,共有23家業者、3,815輛公車、1,481客運車輛符合加嚴排放標準。此外,為減少私人交通工具排放空氣污染物,更推出多項補助方案,鼓勵民眾提早淘汰高污染老舊二行程機車、獎勵使用低污染電動機車每輛補助1萬元等專案,全市共有188家機車排氣檢驗站,全面提供民眾免費機車排氣檢驗服務。
本次活動也同步邀請首都客運油電混合動力(Hybrid Bus)低底盤公車現場供民眾上車體驗,臺北轉運站三重客運、阿羅哈客運、統聯客運、葛瑪蘭客運、豐原客運、國光客運、新竹客運、和欣客運、首都客運、巨業客運,共計10家客運業者亦至現場接受市府授證,表彰業者改善車輛排氣的用心。臺北市環保局感謝全體市民對於改善空氣品質之支持及貢獻,更期望未來與市民一起攜手,讓臺北的空氣品質愈來愈好,成為亞洲首都城市與先進都市之標竿。
臺北市環保局還特別得到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部門的贊助,由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與副市長林建元共同抽出價值5萬6,000元的E-moving電動機車,最後由幸運的洪志強先生及湯小姐s獲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