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0-31-09-客家文化嘉年華 二千花傘迎新北

客家文化嘉年華 二千花傘迎新北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為慶祝即將升格為直轄市,31日上午與轄內40個客家社團,以「迎接新北市 幸福好客家」為主軸,共同舉辦「2010臺北縣全球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出席的貴賓有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劉東隆、臺北市客家事務局委員會主委劉智雄、世界客屬總會會長劉盛良、板橋市副市長陳騰麒及各客家社團會長、理事長等人參與開幕儀式。


活動現場首先由「富貴花開‧閃(傘)亮客家」為主題的創意踩街揭開序幕,開幕時由近2000位客家鄉手持客家花傘,同時舞動綻放,展現傘海壯觀景象,洋溢繽紛多彩的客家文化嘉年華氣氛。


縣長周錫瑋展現熱情全程以客語致詞表示,北縣境內有近65萬客家鄉親,占北縣人口數的六分之一,客家人的打拚精神與凝聚力,在各行各業都有一定的競爭力及影響力;北縣升格在即,客家文化要整合傳統與現代,揉合常民生活發揮創意,跨越國界與族群,展現不同以往的都會客家文化,向國際社會行銷「新客家」與「新北市」。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世界客屬總會會長劉盛良一致推崇周縣長對客家鄉親的照顧及客家文化的發揚;劉盛良指出,周縣長在擔任省議員期間大力推動設置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縣長任內更成立客家事務局,為北縣升格直轄市,周縣長特別舉辦此活動,就是希望把客家文化推向國際,增加全球能見度。


客家局表示,今年的客家文化嘉年華是以客家常民生活、音樂、舞蹈、美食為主題,動態節目有「客家綜藝SHOW」、「哈客‧河洛一家親」、「客家社團歌舞軋臺」、「客家社團美食饗宴」;及靜態展出的「客家社團成果發表錦集」、「客家藝術作品展」、「客家特色商品展」等系列活動,充份展現縣府與客家社團協力深耕「臺北縣」客家文化豐碩的成果及展望未來「新北市」國際新客都的新活力、新氣象。


活動當天,主辦單位也邀請時下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嬉哈、搖滾樂團、歌手,有以嬉哈饒舌音樂結合客家語的「戴士堯‧玩樂俱樂部」、具多國音樂特色的「筋斗雲樂團」、「LUNA樂團」、《超級偶像》第3、4屆兩位冠軍「曾昱嘉」、「朱俐靜」及客家超人氣創作歌手「謝宇威」等卡司演出,呈現知性與感性、藝術與人文、跨國界及族群的多元文化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