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art-2010-10-25-20-2010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得獎名單公佈 兔子足球員超吸睛

2010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得獎名單公佈 兔子足球員超吸睛

  明年就是兔年了,在小朋友的心目中,可愛討喜的小兔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20)日公佈「鴻兔大展-2011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得獎的名單囉!今年總共收到631件,國小低中年級172件、國小高年級168件、國中138件及高中職153件,參賽的同學都發揮創意,做出自己心目中兔子的可愛樣貌;最後經過五位專業的評審委員開會討論並選出120件作品,並評選各組的特優、佳作及入選,而這些作品也會在12月18日起在陶瓷藝術園區展示廳展出,屆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館參觀。

  得到國小低中年級特優的「大家來拔蘿蔔」,是來自臺北縣中和市自強國小的劉品妏的作品;由六隻小兔子與一個巨大的紅蘿蔔組成,兔子們正努力地拔蘿蔔,象徵團結力量大的精神。「瘋足球」則是由臺北縣三峽鎮安溪國中的林言恩所創作;因世足賽而成為焦點的章魚哥加上四隻兔子球員,活靈活現的章魚把兩隻觸手高舉,好似宣佈球賽開始,而兩隊的兔子也很努力地踢球,希望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已舉辦超過一輪的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今年同樣受到全國中小學生熱烈的參與,預計頒獎典禮時,陶博館將邀請上一屆兔年比賽的同學一起前來參加與會,代表傳承的意念及期盼增進參加競賽學生的認同感,未來也持續推廣並鼓勵學生持續創作。

  有參加比賽的同學們請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ycm或是臺灣陶藝競賽網http://www.ceramics.tpc.gov.tw/Competition查詢。恭喜得獎的同學,沒有得獎的學生也別氣餒,明年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