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0-27-08-點燃青舵之火 ~100年青舵獎徵件活動正式開跑!

點燃青舵之火 ~
100年青舵獎徵件活動正式開跑!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10月27日上午10:00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大廳盛大舉行「100年青舵獎活動開跑記者會」,會中由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與青舵獎歷屆得主代表,一同點亮象徵「青舵獎」精神的「青舵之火」圖像,並宣佈「100年青舵獎」徵件活動正式開跑,廣邀全國青年朋友一同報名參加「100年青舵獎」的選拔。

「青舵獎」自98年起,即針對志願服務、公共事務參與、國際參與、孝行美德及對社會有特殊貢獻等領域有卓越貢獻的青年朋友予以表揚,至今已有23位青舵獎得主,各自在不同領域中揮灑生命的熱情,用行動、愛心及不退縮的勇氣,成就了許多美善的事蹟。
今年為鼓勵青年朝向多元發展,激發全民的共鳴,「100年青舵獎」特別增加了第六類獎項-「體育弘揚類」,企盼藉由激勵人心及足以令人效法之優良體育事蹟,傳揚青年朋友在體育競技場中的熱情及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青輔會王昱婷主委表示,在即將邁入建國100年之際,除緬懷百年前熱血青年對於本國的貢獻之外,「青舵獎」更要藉此提高當代青年在社會貢獻上的能見度,在校園及社區舉辦青舵獎事蹟分享會等活動,以傳揚青年們貢獻己身、奉獻己力的精神,並建立世代青年核心價值,形成提升社會的一股關鍵力量,達到「青舵獎」選拔表揚的最終目的。

「100年青舵獎」選拔報名活動自99年10月27日~12月27日下午5時止,開始接受全國青年報名,獎項分為「志願服務」、「公共事務參與」、「國際參與」、「孝行美德」、「特殊貢獻」及「體育弘揚」等6個類別。歡迎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年齡介於15歲-30歲,平時熱心參與社會公共事務的青年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獲獎者除了可以得到獎座、獎狀的肯定外,還有新台幣5萬元獎金以玆鼓勵,並可參與各地分享會,分享自身經歷與心得。

同時也邀請各機關、團體踴躍推薦傑出的青舵獎人選,期待在各界的熱情推薦下,與社會大眾分享各個領域的優秀人才、傑出事蹟。報名及推薦表格可至青輔會官網(http://www.nyc.gov.tw)或100年青舵獎活動網站(http://nyppa.nyc.gov.tw)下載填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