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wan taichung-2010-1`0-23-03-台中爵士音樂姐妹市代表團登場-用音樂與世界交朋友

台中爵士音樂姐妹市代表團登場-用音樂與世界交朋友

台中年度的盛大音樂饗宴「台中爵士音樂節」,為期九天的精采節慶,至目前已突破35萬人齊聚與爵士樂一同搖擺吶喊。市民廣場主舞台、經國園道J1及J2舞台,三個舞台輪番由歐美、亞洲等國內外知名、實力堅強的樂團,帶給民眾最為純粹響亮的爵士樂章。長期透過藝文與國際接軌、交朋友的台中市,今年特別邀請到姊妹市美國奧斯汀市及友誼市聖安東尼市,以活力充沛的音樂演出,展現出對雙方友誼、音樂文化交流的熱情及高度的支持肯定。

10/22晚上7點至9點,來自聖安東尼市「The Latin Playerz 樂團」演奏拉丁味十足的爵士樂曲,此團是由曾榮獲葛萊美獎的國際級打擊樂手,同時被譽爵士開創者,以及拉丁跟Salsa音樂學家的Henry Brun,其結合十位來自美國南方熱愛爵士,且獨具天分的拉丁爵士樂手所組的樂團。此樂團曾獲2009、2007、2005年Univision TV舉辦拉丁音樂首獎的年度拉丁爵士樂團獎。於2009年被Texas Meetings and Event雜誌提名為年度最佳娛樂。接續由來自奧斯汀市「Kat Edmonson樂團」帶來憾動人心的演出,此團搭配揚名四海的優美女聲Kat Edmonson,以其獨特的嗓音、深厚的律動和音樂的感染力,慵懶脫俗的唱腔,重新詮釋不同的音樂類型,帶給民眾不同風情的聽覺心享受。音樂是一座無形但力量無窮的、最佳的國際友誼橋樑與媒介,更是不容錯過的熱情魅力爵士之夜。

主辦單位台中市文化局表示:今年的爵士音樂節豐富性與精采度實屬盛大空前,無論是在演出團隊的水準,或是周邊活動:爵士主題展、爵士產業館、異國美食展及藝術市集等兼具深度與高質感,都超越往年的規模與陣勢,絕對是一場令人驚豔、震撼不已的音樂饗宴。

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除了三個舞台有精采的爵士演奏上場,天天超級響亮之外,周邊令人食指大動的異國美食、探悉爵士發展軌跡的爵士主題展、認識爵士產業面像的展示,以及假日融合創意與生活美學的藝術市集,都有讓人流連忘返的驚喜。爵士音樂節演出內容及周邊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2010.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