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2010-10-31-14-出席「愛喜悅關懷演唱會」 郝龍斌:全力推動老人安養政策

出席「愛喜悅關懷演唱會」 郝龍斌:全力推動老人安養政策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30)日出席「愛喜悅關懷演唱會」,甚少公開唱歌的他特地在活動中與30位長者合唱「明天會更好」,生澀但誠意十足的表現獲得全場熱烈掌聲。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臺北市老年人口約有33萬人,佔全市人口比例12.6%,因此他致力推動老人安養政策,不僅是照顧銀髮族,也是照顧年輕人的未來。

「愛喜悅關懷演唱會」由臺灣優質生命協會、雅文基金會主辦,到場藝人包含洪榮宏、徐豐、紀寶如、孔蘭薰、向娃、葉歡、北原山貓、張瓊姿等,吸引超過2,000位民眾參與。郝龍斌感謝這些藝人共襄盛舉,為現場民眾帶來歡樂。

在老人安養政策方面,郝龍斌指出,至今年10月底為止,已經在9個行政區設置13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其餘3個行政區也已經找到土地,在未來四年,每一個行政區都有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他並宣示,老人活動據點,也將從現在的154處,增加為300處;老人假牙補助方面,將擴大至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皆可進行單顆假牙補助。

除此之外,郝龍斌也宣布一個好消息,自11月1日開始,臺北市12個運動中心,除了原先每天上午8點至10點為銀髮族免費時段之外,將再新增每天下午2點至4點的免費時段,希望能幫長輩爭取更多運動的時間與空間,「多用健康中心、少用健保卡」。

當天稍早郝龍斌則出席300A1獅子會2010-2011「淨山健行聯合例會活動」,他推崇獅子會成員熱心公益,並期盼他們能共同支持花博,「不僅做花博的客人、也做花博的主人」,共同歡迎遠道而來的國內外旅客。

晚間,郝龍斌則出席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舉辦臺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萬聖節嘉年華會「天母搞什麼鬼2魔幻之城」,雖然天候下著毛毛雨,但現場仍擠滿了人潮。見到精心打扮的小魔兵,郝龍斌等不及小朋友說出通關密語「trick or treat」,就把糖果往小朋友手上塞,逗得小朋友超樂的。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感謝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的努力,結合許在地商家,大家齊心合力、創造愉快的節慶氛圍,不僅成為天母的特色,也吸引更多人來天母逛街、消費。他也呼籲現場的爸爸媽媽們,11月6日「臺北花博」開幕後,有空多帶孩子去花博玩,裡面除有14座展館、廣場到處是花海,而且花博園區旁邊就是重新開幕的兒童樂園,他相信小朋友一定能在那裡度過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