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economic-2010-10-31-26-符合離島需求的電動機車正式上路!

符合離島需求的電動機車正式上路!
內容 為使電動機車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政府透過補助措施鼓勵國人購買電動機車、獎勵業者投入量產,並補助廠商設置能源補充設施,以推廣電動機車,而地方政府的重視與協助,更使電動機車產業顯得生氣蓬勃。此外考量離島及山區民眾的需求,經濟部工業局積極輔導車廠,催生高性能的電動機車,作為未來電動機車產業向上提升的基石。
本(99)年10月26日經濟部已召開「經濟部電動機車發展推動審議會」第5次會議,新增認可2款受補助電動機車。其一為易維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維特公司)型號為EVT-4000E-BLM12之電動機車,另一為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華汽車公司)型號為EM1A6之電動機車。截至目前已有5家車廠、6種車款符合TES測試認可成為受補助獎勵產品,故消費者的選擇更多元化了。
經濟部認可的電動機車皆需由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聯合測試團隊,依「電動機車性能及安全測試規範」(TES)進行測試,以確保產品的耐久性、續航力、爬坡力、加速性符合消費者的期待,並透過電池安全性等測試以確保消費者生命財產之安全。此外經濟部亦要求車廠需擁有維修保固、道路救援及能源補充的能力以保障使用之便利性,故經濟部認可之合格廠商不僅其所生產之電動機車合格產品可獲得購置補助,對消費者也將更具保障。
本次通過認可的EM1A6,是中華汽車公司繼EM198後,依離島需求進行設計,所推出的第2款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購置補助為8,000元),除馬力較前款提升外,更可搭載雙電池,因此其爬坡性能及續航能力更為出色,在12%的坡度下時速可達近24公里,續航力則可達60公里。正由於中華汽車公司的EM198在推出後,即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一致好評,因而此次更趁勝追擊推出 EM1A6,將可望進一步開拓對爬坡及續航有較高需求的離島及山區市場。
另易維特公司之EVT-4000E-BLM1更為國內第1款獲得「輕型等級」認可之電動機車,其最高車速平均可達每小時50公里、續航力可達53公里、爬坡力在18%的坡度下時速可達每小時近39公里,可獲得1,1000元的購置補助。由於EVT-4000E-BLM1的續航及爬坡性能皆優於目前市售之電動機車產品,因而易維特公司選定宜蘭、花蓮、台東等東部地區及離島為主要經營目標市場,並期望進軍綠島市場。
加上本次認可通過之2款針對離島嚴苛地形與連續爬坡山路而研發設計的電動機車,目前市面上已有6款受補助的電動機車車款可供民眾選擇,不管都會區短程使用之需求,或離島民眾及高性能電動機車使用族群之需求皆能得到滿足。本局為提供民眾更多的補助訊息,特設0800-527-027(0800-我愛騎-你愛騎)補助洽詢專線,有專人解答相關補助疑問及提供補助訊息,或上網搜尋「電動車輛產業網」(http://proj.moeaidb.gov.tw/lev/)查詢補助相關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