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0-10-25-24-重視乳癌「HER2˙Her, too」精神 讓病友與陪伴者遠離憂鬱

重視乳癌「HER2˙Her, too」精神 讓病友與陪伴者遠離憂鬱
知名歌手許茹芸、名攝影師林炳存、段書珮首度合作共同紀錄乳癌病友
HER2˙Her, too「眼中的她」映˙像˙展正式開展

據研究指出,有41%的乳癌病友有憂鬱情形,其中10%會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亦有研究發現,乳癌患者的伴侶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一般男性多出近40%,為響應10月國際乳癌關懷月並提高乳癌HER2檢測認知,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與社團法人高雄市乳癌防治衛教學會、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共同邀請知名歌手許茹芸、知名攝影師林炳存及段書珮,一同用鏡頭紀錄20餘位乳癌患者在抗癌歷程中,與伴侶互相扶持的力量,展現打敗乳癌憂鬱的「HER2‧Her, too」精神。
乳癌防治基金會張金堅董事長與高雄市乳癌防治衛教學會侯明鋒理事長,不僅首度親身參與其中,投身為病友拍攝珍貴照片,活動當日更將於現場分享乳癌病友及其家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及認識HER2檢測的必要性。
會中有三位病友將親臨現場,分享自己最動人的「HER2˙Her, too」精神:
 最高齡的乳癌病友:98歲的王東明奶奶
 最時髦漂亮的乳癌病友:李紫薇女士
 最無私奉獻的乳癌病友: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會長蔡美卿女士

三位知名攝影師:許茹芸、林炳存、段書珮將現身分享此次拍攝乳癌病友的感受,邀請大家共同關懷乳癌病友,透過攝影感受鏡頭裡的-「眼中的她」。
內容精采可期,敬請代邀攝影記者共同蒞臨採訪!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乳癌防治衛教學會
社團法人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