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0-31-08-參訪捷運蘆洲線身障人士體驗無障礙設施

參訪捷運蘆洲線身障人士體驗無障礙設施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31日下午邀請臺北縣殘障福利服務協會、臺灣盲人重建院等團體35位身障人士,試乘捷運蘆洲線並體驗車站內無障礙設施,縣長周錫瑋表示,蘆洲捷運線快通車了,先請身障朋友們體驗無障礙設施,看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可以協助提供意見給捷運公司參考改進;另宣佈復康巴士捷運蘆洲線接駁公車,從11月3日起一個月配合蘆洲捷運線,也加入免費搭乘服務。


周縣長指出,為配合蘆洲線通車,及當前節能減碳與綠色交通趨勢,預計今年底,北縣將會有2台電動公車加入捷運接駁服務的行列,後續在電動公車技術更臻成熟,且規模生產、成本降低後,北縣也將大量引進電動公車,希望能將「無縫、綠色接駁」之理念澈底落實於北縣境內。


縣府關心轄內身障人士乘車便利及安全,今日安排35位身障人士,參訪蘆洲站內的公共藝術及體驗站內的電梯、售票口、入口閘門、洗手檯及親子廁所等無障礙相關設施後,再搭乘電聯車前往三重國小站進行實地體驗。


臺北縣殘障福利服務協會、臺灣盲人重建院等成員,參訪後普遍表示滿意,周縣長強調,身障朋友該期間搭乘捷運蘆洲線,使用無障礙設施時,若有改進意見可一一記下,向縣府或捷運局反應;捷運局也表示,會重視反應意見,並予檢討改進。


交通局表示,縣府已配合蘆洲線新闢13條接駁公車路線,其中5條快捷公車路線,可有效擴展捷運服務範圍至五股、泰山、八里及林口等地區,而除了9月1日已通車的「926線」,其餘12條路線都將同步於11月3日正式營運,且也提供民眾1個月免費搭乘,體驗無縫接駁運輸服務。


捷運蘆洲線在北縣境內全長約6.4公里,沿三重市三和路、蘆洲市中山一路、三民路至蘆洲機廠,採地下高運量系統,共設5座車站,分別為三重國小站、三和國中站、徐匯中學站、三民高中站及蘆洲站。通車後,蘆洲站至民權西路站僅需12分鐘,至忠孝新生站亦僅需19分鐘,可說是相當便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