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0-27-03-「騎」蹟成真 六名自閉兒用毅力踩踏千里環島一圈

「騎」蹟成真 六名自閉兒用毅力踩踏千里環島一圈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於10月16日至26日舉辦第三屆「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活動,該活動於10月26日下午2點進入最後階段,特邀請內政部社會司 吳安 科長、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廖素芳 小姐、台北市 許淑華 議員、光泉文教基金會 陳淑雲 執行長、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林芳寬 執行長等人迎接六名自閉症騎士凱旋歸來,並頒予每位環島證明及自行車。六名騎士日行百里,長達十一天,運用自身的力量燃起全省的自閉症者及其家庭希望,點亮每一位自閉症者心中的動力。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陳永明理事長表示,藉由自行車環島活動增加自閉症者與人群互動機會,走出心中封閉的世界,此次環島行程由台灣西部縣市往南,經南迴公路往北,於26日返抵台北。環島途中騎士遇強風豪雨、跌倒受傷皆未退縮,依舊為自己的夢想前進,展現自閉症者的特性。特感謝全省陪騎民眾在10月16日至10月26日期間共同參與陪騎,人次多達1000位,給予騎士們支持與鼓勵,並一同與自閉症朋友一起以實際行動,實踐節能減碳的環保理念,挑戰自我能力,同星協力為台灣轉動出環保和愛。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潘兆萍副理事長表示,第三屆「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活動,感恩各大企業與基金會熱烈響應,並號召陪騎志工與環島車隊陪騎一段路程,並鼓勵他們,支持他們為夢想前進的心。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此次感謝的單位如下:
指導單位:內政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贊助單位:大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北縣華江
獅子會、台灣關懷交流協會、光泉文教基金會、光泉關懷
慈善基金會、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
事業基金會、花蓮美侖大飯店、耐斯王子飯店、財團法人
翁黃琴社會福利基金會、捷安特、基隆華帥飯店、富邦慈
善基金會、新北市扶輪社、燦坤3C、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墾丁水世界渡假村、礁溪老爺大酒店(依筆畫順序編排)
協辦單位:基隆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北縣
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桃園縣自閉
症協進會、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新竹市自閉症協進
會、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苗栗縣自閉症協進會、台中
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台中縣自閉症家長協會、彰化縣自
閉症肯納家長協會、嘉義市關懷自閉症協會、台南市自閉
症協進會、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
會、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花蓮縣智障福利協進會、花蓮
縣自閉症協會、宜蘭縣自閉症者福利協進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