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0-25-16-中和國防管理學院變更 公設增加

中和國防管理學院變更 公設增加
【北縣訊】歷經地方與中央多次研商討論的中和國防管理學院都市計畫變更案,於99年10月19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741次會議審議通過,將由目前的軍事用地變更為機關、公園、道路、文中小用地等公共設施,不但釋出多達20公頃的土地與空間給地方使用,同時以嶄新的行政園區機能來服務新北市的居民。

位於臺北縣中和市西北側的國防管理學院,在民國95年搬遷到復興崗後,原址的校舍由國有財產局接管,為了活化土地與建築物再利用,校舍建物目前由中和市公所、中和二分局與法醫研究所…等臨時代管單位,暫時使用中。

為了達到更大的土地使用效益,經過多次地方座談及都市計畫委員會的會勘討論,短期規劃構想為加速開通內外員山之道路系統,規劃3條12米寬的聯外道路,串聯民有、民享及民安街,現有設施都還能安全使用,因此仍由臨時接管單位做短期代管;長期則希望透過都市計畫研擬,以「聯合辦公大樓」方式由中央與地方機關進駐,並提供民眾休憩的公共開放綠化空間,改善地區生活環境及景觀品質。

未來釋出的20公頃土地,將以行政服務導向為主,由中央與地方機關進駐,包含檔案管理局、高鐵局及臺北縣政府消防局與社會局等。同時擴大積穗國中為4.2公頃的「文中小用地」,後續將併同積穗國小進行校園整體規劃,與校舍共構興建地下停車場,並保留現有田徑場開放供民眾使用。另為增加民眾綠地休閒空間,規劃9.5公頃生態公園,同時保留現有園區珍貴樹木,以打造綠意盎然的行政園區意象。

99年10月19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臺北縣政府將於11月底辦理第2次都市計畫內容的公開展覽,讓更多的民眾瞭解國防管理學院未來的嶄新風貌,全案預定於公展結束後報請內政部核定,於100年1月底辦理公告發布實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