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0-25-23-企業熱心參與 許青少年一個未來

企業熱心參與 許青少年一個未來

你是否曾經遇到沒有去學校上學,且鎮日無所事事的青少年嗎?對於這群青少年,社會大眾的觀感或許不佳,認為他們就是會惹事生非的壞孩子,但事實上,他們只是缺乏關懷及人生方向。透過行政院青輔會的「少年On Light計畫」與熱心企業合作,給予這些青少年多一些關懷及成就感,並協助引導他們探尋自我,目前已幫助400多位的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展開他們不一樣的未來。

青輔會今年持續與多個非營利組織合作辦理「少年On Light計畫」,提供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職涯探索及職場見習的課程,並與各地區的企業主合作,包含製造業、服務業、食品業及觀光業等,讓青少年有機會實地在職場中學習,透過短期的工作體驗,讓他們快速瞭解各行各業工作的現實情況,同時也協助青少年發掘自我特質及興趣。

日前在「少年On Light計畫」輔導員培訓課程中,參與分享的美髮業葉經理提到:「我們把這些青少年當成家人,而不只是單純的員工。」她指出在教導青少年的過程中,不僅需要投入耐心,在見習工作的過程中,也會視個別狀況去調整工作目標,但當青少年缺席或表現不佳時,她們也會有挫折感。「重要的是要瞭解到這些孩子的本質並不壞,需要慢慢地調整彼此的步調,他們才會有進步的空間。」她分享指導「少年On Light計畫」青少年工作的心得。

青輔會王昱婷主委指出,「少年On Light計畫」在執行過程中,多虧有這些熱心參與的企業提供青少年職場工作體驗的機會,同時在過程中投注心力教導這些青少年正確的工作態度以及人生觀,讓這些青少年在工作中慢慢穩定自己的心性,願意投入職場就業或是再回到學校去充實自己,帶給青少年一個方向。明年(100年)「少年On Light計畫」亦會持續的辦理,希望有更多熱心的企業主可以一同響應參與,共同來協助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朋友就業。

沒有留言: